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週年 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重開張

巴黎在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遭受恐怖攻擊的巴塔克蘭劇院,經過一年整修,重新開幕舉行音樂會,(法新社)

巴黎在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遭受恐怖攻擊的巴塔克蘭劇院,經過一年整修,重新開幕舉行音樂會,(法新社)

2016/11/13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十二日報導〕巴黎在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遭受連環恐怖攻擊震驚全球,當時遇襲地點之一的巴塔克蘭劇院,經過一年整修,在十二日重新開幕舉行音樂會,邀請到英國老牌搖滾巨星史汀(Sting)獻唱。劇院表示當日遭到恐攻的生還者及家人都獲邀觀賞,預售的一千張門票則在半小時內就全部售罄。

法國從十一日就開始舉行追悼恐攻受害者活動,法國和瑞典在法蘭西體育場的世界杯預賽前,全場默哀悼念遇難者。

本週末在巴塔克蘭劇院、法蘭西體育場等遭襲地點的追悼活動,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巴黎市長伊達戈都將出席參加。

去年十一月的巴黎連環恐攻共導致一百三十人死亡,其中光是巴塔克蘭劇院就有九十人慘遭三名持槍的伊斯蘭極端份子闖入殺害。恐攻造成四百人受傷,目前還有九人住院治療。總統歐蘭德在恐攻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邊界抓緝逃犯。今年七月十四日法國國慶當天在尼斯又發生一名極端伊斯蘭份子駕駛重型卡車衝撞看國慶煙火的人群,造成八十四人喪生後,再度宣布緊急狀態延長六個月。

巴塔克蘭劇院負責人藍列特(Jérôme Langlet)表示,這場演唱會一方面要悼念遇難者,另一方面則要慶祝這個歷史悠久的劇院再次重現其所代表的生活和音樂精神。六十五歲的史汀說,這次活動是純公益,表演收入將送交協助生還者的兩個慈善機構。

在恐攻後成立的「13/11/15 博愛和真相」協會,也呼籲國人要表現出「尊嚴和低調」,在十三日週日晚間在自家的窗台上放置蠟燭以示哀悼。這場恐攻唯一被逮捕的嫌犯是薩拉赫.阿布岱斯蘭,他被捕後堅守口風,完全不願配合辦案,以致他的律師團上週宣布放棄為他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