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勝 川普歸功社群媒體發威

(美聯社資料照)

(美聯社資料照)

2016/11/1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一片驚呼聲中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狠狠打臉一路唱衰他的主流媒體和學者。川普十二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六十分鐘」專訪時表示,他能打贏這場選戰,關鍵在於運用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協助他反擊不利傳聞並傳達理念。

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中,代表共和黨出征的川普,選情幾乎一路屈居希拉蕊之下,各大民調及專家亦不看好川普能扭轉頹勢、脫穎而出。然而,川普卻在開票後氣勢如虹,最終戲劇性地打敗希拉蕊,成為白宮新主人。在各方積極分析選舉結果之際,川普十二日將勝利歸功於「推特」等社群媒體的影響力,稱讚此類傳播媒介是勝選的不二法門。

川普進一步指出,他在「推特」、「臉書」、Instagram合計有兩千八百萬名追蹤者。在此情況下,比起民主黨狠砸數億美元買電視廣告,社群媒體發揮的影響力更全面且深入。川普更提到,這種「良好的溝通方式」幫助他將理念傳達出去,也讓他在遭受各種惡意或不實傳聞攻擊時,得以做為澄清或反擊的管道。川普認為,社群媒體的力量大過對手陣營砸錢買廣告的效應,他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另一方面,對於川普意外勝選,臉書被視為關鍵角色,因為該網站放任假新聞散播。據《紐約時報》及知名財經雜誌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臉書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二十億人,在這次選舉期間,許多網友即是透過新聞提要,或是好友分享的文章獲知相關消息。然而,許多錯誤的資訊未經篩選,對閱讀者的投票意向產生影響。例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挺川普的假消息,被分享將近一百萬次,瀏覽數更達到數千萬,但澄清的消息卻鮮有人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