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尋求兌現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正在摩洛哥舉行(歐新社)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正在摩洛哥舉行(歐新社)

2016/11/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政權交接小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正尋求儘快退出旨在抑制全球氣候變遷的「巴黎氣候協定」。此舉恐將導致擴大國際支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計畫落空,但美國國務卿凱瑞十三日表示,他仍將致力履行該協定,直到現任總統歐巴馬明年一月卸任。

自美國大選結果揭曉以來,從中國北京到小島國的政府,均已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2)中,重申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支持。川普曾指稱全球暖化為一場「騙局」,矢言若他當選,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該協定規定,一旦批准,四年內無法退出,但在川普政權交接小組中負責處理國際能源與氣候政策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正考慮規避這項程序。

該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巴黎氣候協定在美國大選前生效,「太輕率了」。川普陣營的替代方案包括退出一九九二年通過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該公約係巴黎氣候協定的母條約,讓美國在一年內退出該公約及協定,抑或僅發布總統令,撤銷美國對該協定的簽署。該消息人士指責歐巴馬以行政命令讓美國批准該協定,並未獲得聯邦參議院通過,「要是歐巴馬此前沒急著批准該協定,在更廣泛的國際議程上,就不會有如此外交餘波」。

凱瑞則在紐西蘭表示,歐巴馬政府將竭盡全力履行對未來世代的責任。凱瑞本週擬親自出席馬拉喀什會議,發表重要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