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頌恆籲川普關注港政局

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左),十九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取自網路)

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左),十九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取自網路)

2016/11/2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上月宣讀「辱華」改版誓詞以致立法會議員資格遭中國、香港政府聯手封殺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十九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坦言,美國房產大亨川普當選總統後,中國可能會更用力地把香港「中國化」,「可能會傷害香港的民主運動」,但求美國下任政府繼續關注香港發展。

自稱獨立審判的香港高等法院十五日裁定,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上月十二日宣誓無效,兩人議員資格即時失效,成為香港立法會史上任期最短議員。但許多香港人認為他們是中國魔爪正式伸入香港立法會的罪魁禍首。CNN主持人問到這點時,梁頌恆強調,港人不該「怪罪受害者」,他和游蕙禎上訴若不成功,恐連當初其他宣讀「加料」誓詞的泛民主派議員一併受害。

梁頌恆對美國這次大選的看法,也呼應了前年爭取香港真普選「占領中環」運動的香港前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近日發言。受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之邀,目前改推動香港自決的黃之鋒十七日在國會山莊強調,「身為一個企業家,我希望川普可以了解香港的動向與生態,以及維持商業對香港帶來的利益,全力維護香港人權以利司法繼續獨立是有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