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火車脫軌 逾120死

印度北方邦二十日凌晨發生一起重大火車事故,造成至少一百二十人喪生,許多乘客是在睡夢中不幸死亡。(法新社)

印度北方邦二十日凌晨發生一起重大火車事故,造成至少一百二十人喪生,許多乘客是在睡夢中不幸死亡。(法新社)

2016/11/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二十日凌晨發生一起重大火車事故,一班掛有二十三節車廂、從東北部巴特納(Patna)開往中部印度爾(Indore)的快速列車,在行經坎普爾市(Kanpur)附近時出軌;由於衝撞力道猛烈,導致車廂扭曲變形,造成至少一百二十人喪生,另有兩百多人受傷,是印度老舊鐵路系統近年來最嚴重的災難,目前當局仍在調查肇事原因。

另有200多人受傷 疑因鐵軌損壞導致

凌晨三時十分,這班列車在行經坎普爾鄰郊村莊克拉延(Pukhrayan)附近時,十四節車廂出軌,許多乘客在睡夢中驚醒,部分車廂翻覆後,約有數百人困在其中。為救出乘客,搜救人員使用氣割機打開出軌車廂,並以起重機將車廂從鐵軌上移開。

乘客庫瑪(Satish Kumar)回憶說,這班列車以普通速度行駛,但在途中突然停駛,然後又繼續啟動,接著就聽見碰撞聲。當他們爬出火車後,看到一些車廂已經脫軌,所幸他們的車廂仍在鐵軌上。「我在凌晨三時十分突然醒來,接著感覺到震動。」就醫的倖存乘客阿邁德(Yaqoob Ahmed)表示,「當時列車猛然停駛,突然間人群壓在我身上,人人都在狂喊救命。」

有些人還在殘骸中拚命找尋失蹤親友。由於印度正值結婚旺季,該班列車至少載了一批參加婚禮的親友團。準新娘古普塔(Ruby Gupta)逃過一劫,但手臂骨折,急著找尋不見蹤影的父親。

北方邦警方告訴媒體,這起事故造成至少一一五人喪生,另有約一百五十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但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死亡人數已增至一二○人,另有超過兩百人受傷。醫護人員說,傷者中有七十六人傷勢嚴重 。

為此,印度總理莫迪推文哀悼說,他在得知這起慘劇後,心中之痛難以言喻。印度鐵路局次長辛哈(Manoj Sinha)則表示,這起事故可能是鐵軌損壞導致。

每年1萬5千人死於火車事故

印度火車事故相當頻繁,多數原因是維修不善或人為疏失。這起脫軌事故是二○一○年以來死傷最慘重事件,當年在西孟加拉邦一班客運火車撞上貨運火車,造成一四六人喪生、逾兩百人受傷的慘劇。據估計,印度鐵路每日載客量約兩千三百萬人,但每年有近一萬五千人死於火車事故,被形容為有如遭到「屠殺」。莫迪政府已誓言在五年內投資一三七○億美元(約四.四兆台幣),推動鐵路現代化,讓鐵路運輸更安全、迅速和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