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干預美大選傳聞 2共和黨大老支持調查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指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目的是幫助川普勝選,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Sean Spicer駁斥,也引起民主、共和兩黨針鋒相對。(彭博)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指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目的是幫助川普勝選,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Sean Spicer駁斥,也引起民主、共和兩黨針鋒相對。(彭博)

2016/12/1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指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目的是幫助川普勝選,遭川普陣營駁斥,也引起民主、共和兩黨針鋒相對。然而,儘管川普表明不相信這類指控,但兩名共和黨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和葛蘭姆(Lindsey Graham)卻加入民主黨支持調查的行列,認為俄國干涉美國大選茲事體大,要求國會針對中情局的指控深入調查。

中情局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俄國利用駭客協助川普在大選中取勝。民主黨隨即呼籲相關單位徹查,但川普和共和黨批評這類指控「荒謬」、「情報錯誤」。在態勢未明的情況下,共和黨大老兼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和同黨參議員葛蘭姆,卻與川普唱反調,偕同即將接任參院民主黨領袖的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軍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瑞德(Jack Reed),共同要求國會展開調查。

和川普唱反調 稱國會有責釐清

四人發表聲明指稱,保護機密資料固然重要,但國會仍有義務讓公眾瞭解,近期的網路攻擊事件已「直入美國自由社會的核心」。因此,民主、共和兩黨務必齊心協力,跨越黨派藩籬,詳查俄國是否干預此次大選,以及其涉入程度,呼籲美國政府研擬周全的解決之道,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國指揮駭客干預美國大選的疑雲,導致川普尚未就任便和國家情報機構產生嫌隙。針對中情局暗指其勝利乃拜俄國所賜,川普及其交接團隊連日批判,甚至搬出中情局誤稱伊拉克前獨裁者海珊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舊帳,羞辱中情局「言不足信」。中情局也罕見地與候任總統對嗆,聲稱如此重大的情報被忽略,完全是和夜以繼日保護國家的專業人士作對。

此外,川普考慮提名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董事長暨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國務卿,引發民主、共和兩黨質疑。麥肯質疑,提勒森與俄國總統普廷私交甚篤,還一起做過許多「大生意」,恐將影響提勒森面對普廷及俄國威脅時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