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12月11日至17日)

2016/12/18 06:00

國內:

●財政部十二日宣布,明年度起綜所稅免稅額、課稅級距及退職所得定額免稅門檻,將一併調高,後年報稅適用,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多一七七六元。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十六日裁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中央投資公司和欣裕台公司的不當黨產案訴訟終結確定前,停止執行股權國有。

●立法院十六日三讀通過「公路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可勒令違法汽車運輸業者歇業,將Uber納入規範。

國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三日宣布,由立場親近俄羅斯的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出任國務卿。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協助下,十三日攻下遭反抗軍控制四年多的北部大城阿勒坡。雙方兩度達成停火協議,撤離平民離開。

●美國聯準會十四日將基準利率調升一碼(○.二五%),聯邦資金利率目標提高到○.五%至○.七五%區間,商業銀行的貼現率也提高至一.二五%。為近十年第二度升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