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議員促查大選「俄」勢力 川普酸輸不起

共和黨大老、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麥肯力促在國會籌組特別委員會,調查莫斯科是否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檔案照)

共和黨大老、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麥肯力促在國會籌組特別委員會,調查莫斯科是否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檔案照)

2016/12/20 06:00

兩黨參議員 籲組跨黨派小組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聯邦參議員十八日呼籲籌組跨黨派小組,調查外國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情事,尤其是俄羅斯企圖影響美國大選的疑雲。川普幾位心腹幕僚則說,即便屬實,川普仍贏得堂堂正正,民主黨的抱怨不過是酸葡萄心理。川普本人當晚也推文暗批,「要是我的眾多支持者,他們的所作所為和威脅、恐嚇別人的行徑跟那些敗選的傢伙一樣,那他們同樣會被看不起、會被人譙」。

二○○八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資深參議員麥肯直指,俄國針對選舉發動的相關駭客攻擊,恐破壞美國民主,且美國對這些攻擊毫無章法,「完全麻痺」。現任聯邦參院軍委會主席的麥肯,發言極具分量,他再度呼籲籌組一個特別委員會,調查中央情報局(CIA)發現俄國利用網攻暗助川普擊敗希拉蕊.柯林頓的事證。對此,俄國迄今強烈否認。

麥肯︰俄駭客攻擊 恐破壞美民主

麥肯強調,世界秩序開始陷入緊張和崩壞,這「肇因於美國領導的絕對失敗」,「美國道消,其他惡人就道長」;與此同時,明年一月將成參院民主黨領袖的舒默(Charles Schumer)也呼應麥肯另組調查委員會的看法。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均支持調查此事,但也認為調查應透過既有的國會兩院委員會進行,故否決麥肯提議。麥肯、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與民主黨參議員瑞德(Jack Reed),十八日聯名致函麥康奈,力促成立調查委員會。

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十八日也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證據顯示川普同僚曾與一名俄國情報官員及「維基解密」網站接觸,但他並未進一步詳述。

波德斯塔說,莫斯科與川普陣營有無勾結,目前仍不清楚,「我想,俄國外交官員選後說過,他們當時正與川普競選團隊談話」,「不是川普先生知道什麼,而是『川普公司(Trump Inc)』做過什麼,還有他們何時得知?他們與俄國人有聯繫嗎?我認為,這些至今仍是有爭議、待解的問題」。波德斯塔被問到這次大選是否稱得上自由且公平時答道︰「讓我們這麼說吧,這場選舉因俄國介入而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