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的準國務卿 身兼俄美孚董事

提勒森(路透檔案照)

提勒森(路透檔案照)

2016/12/20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任命的國務卿、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除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建立私人關係,受贈俄國「友誼勳章」(Order of Friendship)外,一九九八年起已是艾克森美孚俄國子公司「艾克森石油天然氣公司」(Exxon Neftegas)董事,負責俄國遠東及北極能源開發。

「巴哈馬文件」顯示,提勒森與該公司駐休士頓、莫斯科、俄國庫頁島的主管並列董事名單。提勒森擔任艾克森美孚天然氣董事雖不違法,但並未自我揭露,有違政治倫理。由於巴哈馬文件並不完整,無法從中得知提勒森與該開發案關聯程度,艾克森美孚則回應,提勒森自二○○六年升任執行長後,已不再擔任子公司董事,亦無從得知持股是否會因提勒森從政而脫手。

巴哈馬文件顯示,艾克森美孚在當地至少註冊六十七家子公司,海外業務除俄國外,另有委內瑞拉和亞塞拜然。提勒森持有的艾克森美孚股份市值達二億一千八百萬美元,另有七千萬美元退休金。

艾克森石油天然氣公司負責執行「薩哈林一號國際聯盟(Sakhalin-1)」專案,此鑽探案一一年在庫頁島東北部創業界中大位移井(測量深度大於三千公尺)深度紀錄,達一萬二千餘公尺,潛在可採資源量達二十三億桶原油、四千八百五十億立方公尺天然氣。該案投資者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日本庫頁島石油開發合作公司(Sodeco),以及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ONGC Vides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