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長子力挺 槍枝消音器禁令可望放寬

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法新社資料照)

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法新社資料照)

2017/01/0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西洋特務電影中的槍手,常在槍枝上加裝消音器,幾無聲息地完成暗殺任務,而在可合法擁槍的美國,聯邦政府一直對這類裝置的買賣予以嚴格限制。然而,隨著對槍枝法律較友善的川普即將上台,以及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支持放寬消音器禁令,相關法令獲得解禁指日可待。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當前法令將槍枝消音器與機關槍、手榴彈劃屬同一類別,規定必須支付二百美元(約六千四百台幣)的聯邦稅款,並經過九個月的審核方能取得。美國槍枝產業對這項限制抱怨已久,近年更積極推動修法,不料法案去年在國會被擋下。如今,隨著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以及本身是狩獵愛好者的川普長子小唐納進入白宮核心,槍枝產業期待今年內就可望解除消音器禁令。

具體而言,槍枝產業無意將該問題與「憲法第二條修正案」掛勾,反而希望從公眾健康的角度推動修法,甚至構想出「聽力保護法(Hearing Protection Act)」的法案名稱,強調此舉是捍衛全美五百五十萬名擁槍者的耳膜健康。小唐納去年九月與猶他州消音器製造商「SilencerCo」創辦人華德隆(Josh Waldron)一同受訪時即指出,這是健康與安全的議題。

擁槍團體辯可保護聽力 反對者斥愚蠢

然而,對於槍枝產業試圖將該法案簡化成健康議題,暴力防治人士感到氣憤不已,並聲稱若上述修法通過,犯罪者及潛在的大規模槍擊案凶手,將更容易取得該裝置來掩飾其罪行。美國「暴力政策中心」法律主管蘭德(Kristen Rand)批評,這只是出於保護聽力,因而提出「既聰明又愚蠢」的修法內容。

對此,消音器業界及槍枝權利團體認為,好萊塢電影為消音器創造不切實際的想像,過度強調其危險性。他們還提出研究成果指稱,消音器不僅讓槍響分貝數降低,也很少被用於槍擊案。不過,提倡槍枝控管者再次質疑,消音器已讓槍響「愈來愈安靜」,甚至可讓火力強大的步槍,有著與霰彈槍差不多的聲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