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60眾議員 不去川普就職大典

抗議人士十七日在華府示威,反對川普和彭斯就任美國正副總統。(法新社)

抗議人士十七日在華府示威,反對川普和彭斯就任美國正副總統。(法新社)

2017/01/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質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因俄羅斯助選而拿到白宮寶座,美國民權領袖暨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路易斯(John Lewis)表明將不出席川普就職典禮,川普因此連日砲轟,反讓民主黨杯葛大典的眾議員累積到近六十人。但《華盛頓郵報》報導,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目前尚無一人跟進,因為他們要藉由出席提醒川普,不要忘記國家還有民主黨議員把關。

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告訴《華郵》,「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但會去為的是「提醒」共和黨人和川普,與民主黨有著深刻歧見的各項政策議題正等在前頭。去年曾與希拉蕊‧柯林頓競逐黨內總統提名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及曾盛傳與希拉蕊搭檔參選的麻州參議員華倫,都確定出席。

共和黨目前在國會參、眾兩院均佔多數,在四三五席的眾院,民主黨僅佔一九四席,目前表明不出席川普就職典禮者幾乎已是三分之一。但民主黨在一百席的參院佔四十六席,勉強可與五十二席的共和黨抗衡。無黨籍人士則佔兩席。不過,也杯葛川普就職典禮的民主黨眾議員亞茅斯(John Yarmuth)指出,參院兩年後將部分改選,才是這些同志決定不加入抵制的最大考量,其中「有二十五名參議員可能會覺得,這是有風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