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副總統 美列毒梟制裁

委內瑞拉副總統艾爾艾薩米。(美聯社檔案照)

委內瑞拉副總統艾爾艾薩米。(美聯社檔案照)

2017/02/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十三日公開點名委內瑞拉強硬派副總統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是毒梟,將他列為制裁對象,禁止他入境並凍結其價值數千萬美元的資產。艾爾艾薩米成為迄今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的最高層級外國政府官員,他十四日譴責美國的制裁「無恥」、「是帝國主義侵略行為」。

艾爾艾薩米甫於一月被總統馬杜羅任命為副總統。美國財政部指控,他在內政部長和阿拉瓜州(Aragua)州長任內,被委國毒梟賈西亞(Walid Makled Garcia)收買,協助、保護和監督毒品從委國出口到墨西哥和美國,並在賈西亞和墨西哥販毒集團齊塔斯(Los Zetas)之間協調。

艾爾艾薩米被視為馬杜羅的接班人,他的主要盟友、商業大亨貝約(Samark Jose Lopez Bello)也被列為毒梟,貝約旗下十三家橫跨五大洲的企業也被列入制裁名單。貝約方面則坦承與艾爾艾薩米結識多年,但並未涉入毒品交易。

美國財政部指控,艾爾艾薩米放任委內瑞拉、哥倫比亞與墨西哥毒梟,利用其轄內的空軍基地、港口與公路運毒。美方聲明指出,艾爾艾薩米多次監督超過一千公斤的毒品運出委國,有時他本人就有份。委國毒梟馬克雷德(Walid Makled)之前受審時也招供,曾透過艾爾艾薩米的兄弟賄賂官員,收買他們縱容古柯鹼買賣。

委國前任與現任官員指出,委國經濟過去三年嚴重衰退,馬杜羅被迫允許有權勢的州長與將領利用毒品交易牟利,馬杜羅妻子的兩個外甥去年因試圖運毒到美國而被判有罪後,委國官員牽涉毒品交易的傳聞更加甚囂塵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