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媒體怨前朝 川普:接個爛攤子

川普接受CNN記者艾科斯塔(前排站立者)提問。(路透)

川普接受CNN記者艾科斯塔(前排站立者)提問。(路透)

2017/02/1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在白宮舉行首場個人記者會,原本是要宣布新的勞工部長提名人,卻變成施政辯護與批鬥媒體大會。他稱從歐巴馬政府接下「爛攤子」,但白宮施政進展驚人且「零混亂」,譴責將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與俄羅斯接觸的訊息走漏給記者的行為是「犯罪洩密」,同時指責法院及「不誠實的」媒體引發危機,讓他的民意滿意度驟降。

川普說:「老實講,我接手爛攤子,內政、外交的爛攤子。」他讚揚他的政府「運作得像一部調整好的機器」,更標榜自己仍得到過半民意(五十五%)肯定,該數據與多數民調大相逕庭,民調機構皮優近期調查顯示,僅三十九%的美國人肯定川普表現,是現代以來,執政同期表現最差的美國政府。

「假新聞、不誠實」 槓上CNN、BBC

他堅稱他的政府「零混亂」,是媒體製造混亂,他說:「我打開電視、翻開報紙,看到的是混亂的報導,然而實情正好相反。」他點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為不誠實媒體範例,他並補充「華府、紐約及洛杉磯的許多媒體,並非為人民,而是為特殊利益發聲。」

在記者爭相提問之際,川普數度要記者「坐下」、「安靜」,他表示:「明天他們會說『川普怒斥、咆哮媒體』,我不是怒斥、咆哮,我只是告訴你們,你們是不誠實的人。」CNN記者艾科斯塔忍不住回話,告訴川普,「只是為了留紀錄,我們不恨你」。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提問時,他挖苦說,BBC是另一個CNN,該記者質問,暫緩實施的「禁穆令」也是施政順利的例子嗎?川普說,該禁令順利推出,「但我們有糟糕的法院,做出糟糕的判決」。川普指出:「我們正提出上訴,更將進一步在下週發布可周全保護國家的新行政命令。」事實上,美國司法部已宣佈放棄上訴。

川普提到,當媒體披露弗林與俄國駐美大使的通話紀錄,以及他與墨西哥、澳洲領袖的通話內容後,「我第一個念頭是,媒體怎麼取得這消息?」他要求司法部嚴加調查,因為這是「將機密訊息非法走漏」給媒體。他強調,弗林沒有做錯事,他是盡其職責,川普補充,弗林的問題是誤導副總統彭斯。

在七十七分鐘的記者會尾聲,川普點名一位提問者,問他是否是「友善的記者」,當這位記者問及反猶太氣氛升高時,川普顯然被激怒,回說:「我是你此生看過最不反猶太的人,我是最沒有種族歧視的人」,他指責記者說謊,連講三次要他閉嘴,接著駁斥該問題是「無禮的」。

川普十六日在白宮舉行首場個人記者會。(歐新社)

川普十六日在白宮舉行首場個人記者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