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索金正男遺體 馬國要求提供親人DNA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當地警方十七日押著兩名女性嫌犯返回案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要求兩人詳述及模擬犯案過程。
(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當地警方十七日押著兩名女性嫌犯返回案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要求兩人詳述及模擬犯案過程。 (歐新社)

2017/02/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毒殺身亡,北韓方面及金正男遺孀皆提出交還遺體的請求,但馬國當局表示須待所有驗屍程序完成,並且須由家屬提供去氧核醣核酸(DNA)比對身分,才會予以歸還。此外,馬國警方已針對兩名女性嫌犯進行訊問和現場模擬,並持續追查在逃四名男性嫌犯,盼早日釐清案情。

馬國警方押兩女嫌 重返機場模擬犯案過程

馬國警方十七日押著已逮捕到案的越南籍女子段詩芳和印尼籍女子艾夏重回案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要求兩人詳細描述向金正男行凶及逃離的過程。段詩芳聲稱,她是在沒有使用容器的情況下,將神秘男子所給予、類似膏藥和乳液的稠狀液體倒在戴著手套的手上,隨後快步向前朝金正男臉部潑灑,得逞後才脫下手套清洗,因此根本不清楚該液體含有劇毒。

在此同時,警方根據兩人供稱,加緊追緝包括一名四十餘歲北韓特務等四名男性嫌犯,上述六人被懷疑與跨國暗殺組織有關,此次乃臨時成隊犯案。《新海峽時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金正男遇襲時,該名北韓特務就身穿女裝站在案發地點附近。但馬國警察政治部總監拿督斯里弗茲認為,案情錯綜複雜,斷言特務涉案「言之過早」。

南韓情報當局認為,被捕的兩名女子可能持偽造護照,不能證明與北韓無關。印尼媒體十七日也揭露,印尼籍涉案女子艾夏還具有另一個身分艾薩(Siti Aisah),居住在雅加達的貧民窟,前往馬國是尋找工作,且曾以兩種身分出入印尼。此外,馬國媒體引述吉隆坡多家飯店說法指出,段詩芳入住時以大把現金繳住宿費,也曾在房內找到被剪下的頭髮,且段多次出入飯店時神情皆從容平靜,行為舉止皆令人聯想到特務人士。南韓前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院長、高麗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南成旭則表示,平壤為了不留下物證,已進行周全準備。

金的遺孀 也透過中國使館要求歸還遺體

馬國當局已完成金正男解剖驗屍,指稱該致命毒物可能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正由法醫實驗室進一步分析。然而,消息曝光後,平壤當局隨即命外交使節阻止解剖驗屍,並強烈要求領回遺體,甚至要求火化,被懷疑有意消滅犯案證據。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居住於澳門的李惠卿(譯音),也透過中國大使館要求歸還金正男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