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營建商跨國行賄 巴西偕10國調查

(歐新社)

(歐新社)

2017/02/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六十四%資金來自國家的巴西跨國石油公司「巴西石油」(Petrobras)貪污十年弊案,前年扯出來自巴西的拉丁美洲最大營建商「奧德布雷希特」(Odebrecht)行賄十二國案,風暴席捲拉丁美洲。包括巴西在內的拉美十國與葡萄牙檢方近日為此齊聚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十七日會後決議合組調查團隊,繞過跨國行政縟節,以儘速追出自家收賄的政要與內幕。

美國司法部去年十二月透露,奧德布雷希特共在十二國行賄,捲入風暴的國家因此陸續對巴西提出司法合作請求。但該企業與名下石化公司「Braskem」去年十二月以卅五億美元天價,和巴西、美國、瑞士當局簽下認罪從寬與保密協議;為取得相關情資,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墨西哥、秘魯、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巴拿馬和葡萄牙檢方才在近日前往巴西開會,並於十六日達成共識,此後與會各國檢方可在彼此境內訊問證人與被告,證詞也可互通。

奧德布雷希特自稱行賄最大一筆金額為四.三九億美元,買通了委內瑞拉、多明尼加與巴拿馬政府。但風暴不僅於此,目前除了巴拿馬現任總統瓦雷拉,榮獲去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哥倫比亞現任總統桑托斯,也被母國檢方懷疑調查,還有秘魯前總統托雷多同樣涉嫌收賄,名列奧德布雷希特支付秘魯前朝政府六千萬美元賄款的關鍵八人之一。托雷多目前下落不明,秘魯檢方已對他發出國際逮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