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造勢大會取暖 再轟媒體造假

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出席就職後首場猶如競選活動的大型演講,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圖為川普擁抱一名受邀上台發言的支持者。(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出席就職後首場猶如競選活動的大型演講,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圖為川普擁抱一名受邀上台發言的支持者。(路透)

2017/02/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混亂叢生的執政首月後,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佛州重登造勢舞台,擁抱熱情的支持群眾。該活動似乎顯示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特別早開跑,路透報導,川普在一月二十日宣誓就任總統僅五小時後,就向聯邦選委會提交連任文件。在造勢大會上,川普吹捧自己的政績,並再度抨擊媒體製造假新聞;對於川普連日重砲攻擊媒體,共和黨大老參議員麥肯警告,壓制新聞自由往往是獨裁者的起手式。

大老警告 獨裁者才會打壓媒體

川普十八日在佛州墨爾本市,面對數千名支持者說,他希望不經「假新聞」的過濾,直接與他們說話。他說:「我在這裡,因為我希望置身於我的朋友、我的人民當中。我們不讓假新聞來告訴我們該做什麼、該如何生活或者該相信什麼。」他指控:「他們(媒體)是腐敗系統的一部分」。這是川普連日來第三度攻擊媒體;十六日他在首場個人記者會上批評媒體的「不誠實」已達失控程度,翌日又在推特上痛斥媒體是「美國人民的公敵」。

對於川普一再攻擊媒體,其黨籍同志麥肯警告,「若想維護民主,就必須要有自由且時常是唱反調的媒體,沒有它,恐怕我們將一點一滴地喪失許多個人的自由,這是獨裁者的發端,他們常從壓制新聞自由開始,換言之,從鞏固權力開始。」民主黨參議員莎欣也表示:「真正的危險是總統對媒體的批評。新聞自由對維護民主而言非常重要。一個總統努力折損、操弄媒體是十分危險的事。」

就職5小時…就已提連任文件

川普在造勢大會上重申打造美墨邊境圍牆、鬆綁金融規範與製造就業的競選承諾,對於遭法院封鎖的移民禁令,他矢言,「未來幾天將有作為。我們不會放棄!永不放棄!」他堅稱他是錯誤報導的受害者,他說,白宮的運作「非常順暢」,而他接手的是「大爛攤子」。川普讓清晨四點就排隊等候見他的四十七歲男子修伯(Gene Huber)上台頌讚他。修伯說:「他向人民展現的振奮與愛,讓我每一天更加堅定,也更加親近他。」

瞄準2020 川普︰生命就是場造勢

川普於一月二十日就任總統後五小時即遞交連任文件,面對他已開始跑下屆總統選戰的批評,他說:「生命就是一場造勢活動,讓我們的國家再度偉大就是一場運動。」在造勢大會落幕翌日,川普表示,他將與至少四名新國安顧問候選人面談。原白宮國安顧問弗林因在川普上任前私下與俄羅斯方面接觸而閃辭,川普屬意的遞補人選、前海軍中將哈沃德則予以婉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