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案移民 國安部下令優先遣返

國土安全部長。(彭博)

國土安全部長。(彭博)

2017/02/20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負責把關邊境入境的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凱利(John Kelly)已簽准兩條備忘錄,要求相關機構履行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擴大被列為遣返對象的移民類別,以提升遣返速率。

此兩條備忘錄將在二月下旬發給國土安全部下轄之「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及「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兩個單位第一線人員。對ICE的備忘錄要求ICE人員忽視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備忘錄。歐巴馬備忘錄指示ICE優先遣返最近抵美且確認有罪的移民,新的備忘錄則要求ICE人員將「被控罪但尚未判決」的移民也優先遣返,同時擴大第一線人員的裁量權,可裁斷任何在美居留者是否合法,當然也包括遣返順序。

推翻歐巴馬非法移民政策

歐巴馬二○一二年簽署關於非法移民的備忘錄,即「童年入境暫緩遣返」政策(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實質上小規模特赦多達七十五萬年輕、無合法證件移民,DACA准予二○○七年前入境、未滿十六歲、在美就學或服役且沒有犯罪紀錄的移民可獲得工作許可,並延緩遣返期限兩年。川普競選時即已多次提出廢止DACA。

對CBP的備忘錄則要求CBP人員加強取締邊界移民,要求地方司法當局拘留移民,直到當局確定移民能否留下來為止,針對的是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路透報導,凱利在備忘錄中指稱,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眾多,聯邦機構、執法能量被消耗殆盡,是美國國安明顯弱點。」凱利指稱,二○一五到一六兩年,美墨邊境每個月從一萬人增加至一萬五千人。

原訂十七日發給前線人員的兩條備忘錄,發出前被白宮截留,尚不知是否有意修改內容。華盛頓郵報報導,若無意外,兩條備忘錄即是川普升高對付據估達一千一百萬非法移民的司法行動藍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