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開賓士 金正男對北韓從無野心

金正男瑞士摯友透露,金正男(左)的坦率與性格導致他的流亡,甚至死亡。(美聯社檔案照)

金正男瑞士摯友透露,金正男(左)的坦率與性格導致他的流亡,甚至死亡。(美聯社檔案照)

2017/02/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正男的瑞士摯友薩哈奇安(Anthony Sahakian)透露,金正男生前最後幾年十分多疑,費盡心思躲避金正恩統治的北韓政權,同時自苦於對祖國命運的無能為力。他說,是金正男的坦率觀點與性格,才導致他的流亡,甚至死亡。

英國衛報二十一刊出薩哈奇安的獨家專訪。他表示,他和金正男是在日內瓦一所國際學校成為同學,當時金正男年僅十二、十三歲,被介紹是大使之子。他說,「當時我們還搞不清楚南北韓有何不同,而他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孩子,非常友善、仁慈,非常有教養與大方」。唯一古怪的是金正男自己駕駛賓士六○○豪車,「因為當時他只有十五歲」。

過去兩年,金正男數度前往日內瓦,最近一次是在幾個月前。在此期間,金正男幾乎每天與薩哈奇安碰面,兩人一起喝咖啡、抽雪茄與散步。四十四歲的薩哈奇安說,他們會談論北韓政權、金正恩與發生在北韓的事,「我可以說,他從未對權力感興趣。他從未有統治國家的野心,他不能接受或欣賞北韓的現況,他與該政權保持距離」。金正恩掌權後,金正男一直擔心自己會被暗殺,在姑丈張成澤遭處決後極盡低調,並收斂起直率的個性。

薩哈奇安說,金正男對北韓狀況非常悲傷,「他真的同情北韓人民,但無能為力之感讓他徒增壓力。」薩哈奇安還說,金正男曾跟他談論一群生於史達林時代的老將領高壓治國,讓國家隱沒在孤立之中,而他的弟弟也變成這龐大統治系統的一部分。

薩哈奇安指出,希冀改革的金正男深知自己沒有踏入北韓殘暴政壇的「性格或意志」,他也不是媒體時常描繪的非常闊氣、沉迷賭博與女色。他之所以接受訪問,就是要告訴世人,他的老同學是「正派人士」,「他或許曾賭博、喝醉酒,他喜歡女人,但這何錯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