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禁披薩上放鳳梨 冰島總統引熱議

冰島總統約翰尼生。(歐新社檔案照)

冰島總統約翰尼生。(歐新社檔案照)

2017/02/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冰島超高人氣總統、支持度高達九十七%的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上週老實告訴當地學生,他「從根本上反對」披薩拿鳳梨當餡料,還稱希望就此發布禁令,引起全球不少網友撻伐。為了終結論戰,他廿一日上臉書高呼「我愛鳳梨」,強調無權禁止有鳳梨的披薩,「我很高興我沒有這種權力。」

約翰尼生上週親口告訴冰島北部阿克雷里市的中學生們,他最喜歡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但「根本反對」披薩上有鳳梨,自稱不介意就此下禁令,不料在全球網路引起軒然大波。

眼見網友為此激辯,約翰尼生廿一日上臉書澄清,「我愛鳳梨,只要別在披薩上。我無權立法禁止民眾把鳳梨放在他們的披薩上。我很高興我沒有這等權力」;另強調,「總統不該擁有無限權力。如果我可以通過法律禁止我不喜歡的東西,我不想坐這種位置。我不想活在一個這樣的國家」,但最後不忘補上一句:「就披薩而言,我推薦海鮮。」

現年四十七歲的約翰尼生是歷史學家,原任大學教職且無從政經驗。步入政壇契機則是去年四月震驚全球的各國政要資產私藏海外「巴拿馬文件」醜聞,涉案的冰島前總理岡勞森當時被迫下台,五度當選冰島總統的葛林姆森因此宣告不再投入去年選戰,臨時參選的約翰尼生六月才以三十九.一%得票率當選冰島虛位元首。但他當月就現身「同志驕傲大遊行」,成為全球領袖先鋒,八月上任後又把十%稅前收入捐做公益,再拒絕二十%加薪,又有上班途中隨興拿披薩吃的親民形象,引來連連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