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移民新令 墨國不買帳

墨西哥民眾二十二日在維拉克魯斯一場嘉年華活動中焚燒一面假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墨西哥民眾二十二日在維拉克魯斯一場嘉年華活動中焚燒一面假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17/02/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發表恐對鄰國墨西哥造成衝擊的移民政策變革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國土安全部長凱利二十三日於墨西哥與墨國高層會面,顯然意在安撫墨西哥與中美洲各國對美國移民新政的焦慮。稍早,墨國高層表明,絕不接受他國單方面強行加諸於墨國政府的任何措施。

墨西哥外交部長維迪賈瑞表示,墨國擔心美國將擴大遣返無證移民,包括把非墨西哥人送到墨西哥……「我要以最強有力的方式表明,墨西哥政府與人民沒有必要接受某國單方面強行加諸於另一國的措施。」

維迪賈瑞是在提勒森與凱利抵達墨西哥、與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討論遏止越境移民與毒品走私等議題前,做上述表示。提、凱此行先與墨國外交、財政部長見面、兩國官員共進工作午餐,然後於美東時間二十三日午後二時(台灣時間二十四日凌晨三時)與潘尼亞.尼托正式會面。

美墨關係早已因川普執意在美墨邊境築牆與揚言提高墨西哥進口美國商品的關稅而緊繃,如今的移民新政則恐令雙方關係更為惡化;川普派遣外交首長提勒森與負責執行移民新政的凱利出訪墨西哥,顯然意在緩和雙方爭執。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提、凱兩人此行目標在於說服墨西哥珍重美墨雙邊關係。

凱利在抵達墨西哥之前曾造訪瓜地馬拉,並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在移民新政實施後大舉搜捕滯美的無證移民以便將之遣返。美國有不少中美洲無證移民來自暴亂頻仍與窮困的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這三國對川普打擊無證移民的新措施也深感憂心,深怕就此斷了來自滯美無證移民親人的金援。

此外,白宮二十二日表示,川普預告要在本週頒布的新穆斯林入境禁令,將延後到下週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