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若課邊境稅 恐掀全球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課徵邊境調整稅,引發多國反彈。(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課徵邊境調整稅,引發多國反彈。(資料照,美聯社)

2017/02/2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共和黨議員威脅將對進口商品課徵「邊境調整稅」,以保護美國產業對抗外國競爭,引發德國和墨西哥回嗆將「反制」、對美國進口產品同樣課稅,加上中國近日也公開表態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因應,使全球貿易戰緊張情勢急遽升溫!

川普威脅將對德國汽車製造商進口汽車課徵高達卅五%邊境稅,他和國會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人認為,對進口產品課稅可幫助在美國境內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川普在路透近日專訪中表態,「我絕對支持在邊境開徵某種形式的稅」,邊境稅可提振美國出口,讓美國企業從海外回流,在美國境內設廠及製造許多就業機會,因為這樣免稅。

德國國會保守派黨鞭、總理梅克爾的盟友考達(Volker Kauder)接受德媒專訪時強調,不能美國說什麼,歐盟都接受,「若川普對德國和歐洲產品課以懲罰性關稅,那歐洲也應對美國產品課徵同樣的懲罰性關稅」。他表示,德國官員必須提醒「我們在華府的朋友 」,過去貿易戰已顯示,採取這類措施的雙方都是輸家。

在川普威脅實施保護主義措施、白宮貿易首席顧問納瓦洛指控德國利用弱勢歐元來增加出口後,德國政府矢言將保護全球自由貿易。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已建議,一旦川普政府追求保護主義,歐盟應把經濟政策重心改到亞洲。

此外,墨西哥外長維迪賈瑞(Luis Videgaray)廿四日表示,美國若對墨西哥特定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墨西哥也將對美國進口特定商品課徵關稅;美國若讓墨西哥財政陷於不利,墨西哥也將有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