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核武、化武連發》美拒北韓使節入境 雙邊會談告吹

民眾扮成金正恩與川普。(法新社檔案照)

民眾扮成金正恩與川普。(法新社檔案照)

2017/02/2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廿四日指出,原定下月初赴紐約與美國前官員舉行會談的北韓使節,遭到美國國務院拒絕發給簽證,令這場暌違六年再度於美國本土登場,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的兩國非官方會談胎死腹中。據報導,平壤當局近期再度試射彈道飛彈,以及金正恩疑似以化學武器弒兄等事件,是促使美方下此決定的主因。

原為雙方暌違6年在美會談

媒體日前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平壤當局即數次接觸華府,在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札戈利亞(Donald Zagoria)安排下,由北韓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崔鮮姬(Choe Son Hui,譯音),於下月一日和二日訪美,與一九九四年代表美國政府與北韓簽署《核子架構協議》的賈魯奇(Robert Gallucci),以及布希政府任內的亞洲事務顧問車維德(Victor Cha)進行非官方會談。然而,美國國務院近日卻拒發崔鮮姬入境簽證,令這場會談化為泡影。

據悉,平壤本月十二日再度試射中長程彈道飛彈,以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疑似下令以VX神經毒劑謀殺胞兄金正男等負面傳聞,是美方關閉對談大門的箇中原因。車維德廿四日補充道,公開使用VX神經毒劑基本上與恐怖攻擊無異,北韓此舉無疑是對致力讓兩國關係重回外交軌道的一次重擊。華府與平壤此前多次在北京、柏林、吉隆坡或新加坡等地舉行非官方會談,此次則為二○一一年七月以來首次在美國境內舉行,同時也是川普上任後,美國和北韓的首次接觸。

川普上任後 首度與北韓接觸

事實上,川普雖在競選期間一度稱金正恩為「瘋子」,但也曾暗示只要北韓不再進行核武發展計畫,他就願意與金正恩「坐下來一起吃漢堡」。不僅如此,川普上任後也避免直接點名金正恩。例如,金正恩於元旦談話中聲稱北韓已接近洲際彈道飛彈測試完工時,川普指該事「不會發生」;平壤本月十二日趁川普與日本首相會晤之際試射飛彈,川普也僅表示「百分之百支持日本」,未對金正恩加以口頭抨擊或實際制裁。

不過,在北韓接連挑釁之下,川普的態度也轉趨強硬,並已於近日表示,與金正恩會談「為時已晚」。向來力促美國國會重新將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的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廿四日表示,北韓近期的所作所為再一次展示了這個國家的邪惡企圖,「可以預見將有愈來愈多人支持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