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挺新健保 共和黨保守派嗆抵制

共和黨眾議員提出的新版健保法案雖獲總統川普支持,但黨內保守派仍表不滿,揚言在表決時抵制。圖為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yl Issa)的辦公室外,七日有不滿廢止歐巴馬版健保的民眾舉牌抗議。(路透)

共和黨眾議員提出的新版健保法案雖獲總統川普支持,但黨內保守派仍表不滿,揚言在表決時抵制。圖為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yl Issa)的辦公室外,七日有不滿廢止歐巴馬版健保的民眾舉牌抗議。(路透)

2017/03/09 06:00

群起反彈 痛批是「歐版健保2.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日表態支持國會共和黨人提出的新健保法案,以取代原先被戲稱為「歐巴馬版健保」(Obamacare)的「可負擔照護法」(Affordable Care Act)重要條款。不料不到二十四小時,黨內保守派群起反彈,抨擊新法是「歐版健保二.○」或「歐版健保精簡版」(Obamacare Lite),揚言將在八日表決時抵制。包括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等共和黨籍州長也怨聲載道,對新版健保態度冷淡。

新版健保將取消未加保者的罰款,以稅收抵免取代以所得為基礎的補助,並限制聯邦政府對「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挹注。草案預定八日在眾院委員會展開表決,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他對該案過關深具信心。但黨內「成長俱樂部」、「美國傳統行動」、「美國繁榮基金會」、「茶黨愛國者」、「自由夥伴」等保守派團體,均持反對立場。成長俱樂部痛批新健保是「萊恩健保」(RyanCare)和「陳腐的國營健保方案」。

反對本案的共和黨人認為,新法仍保有歐版健保的部分規章及命令,將造成保費上漲,創造稅收抵免的新權限,未能擁抱自由市場。共和黨大金主柯克兄弟(Koch Brothers)創辦的「美國繁榮基金會」和「自由萬能」(FreedomWorks)發表聲明,痛批新版健保就是歐版健保二.○,數百萬美國人無法享受其承諾的醫療進步,正如歐版健保未能兌現的承諾一般。

即便草案在眾院過關,在參院也將面臨極大挑戰,因為共和黨在參院擁有五十二席,若有兩人以上跑票即無法通過。民主黨人則認為,新版健保將使數百萬美國人失去保險,並將成本轉嫁至各州和醫院系統。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富人將因新健保的部分規定取得避稅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