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神秘「千里馬民防」 脫北者救星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3/0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官網聲稱,該組織是一個主要協助「脫北者」逃離北韓追蹤,並將其安置於安全地點的秘密組織。該組織也協助國外的北韓商人擺脫政府監控,使其和家人在安全脫北後團聚。此外,該組織還提供經濟資助和人權服務。

據稱千里馬民防的名稱,來自北韓於一九五七年至六一年五年計畫期間的「千里馬運動」。北韓「國父」金日成於五六年訪問降仙製鋼廠,指示要以千里馬(北韓傳說中的雙翼馬)精神生產鋼材,之後該廠便改名為千里馬製鋼聯合企業所。後來,千里馬運動成為北韓社會主義建設象徵,並稱此時代為「千里馬時代」。六○年四月,當局還在平壤萬壽台建立象徵千里馬運動的千里馬銅像。

九九年,金正日領導下的北韓又發動第二次千里馬運動,以促進經濟復甦。去年,金正恩治下的北韓勞動黨在召開第七次代表大會前,更將「千里馬運動」改為「萬里馬運動」,「大幹快幹七十天」,向勞動黨七大獻禮。會後又發動「兩百天戰鬥」,以超過平常一百倍的幹勁投入生產,實現勞動黨七大提出的五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