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軍演會北韓? 美韓不甩中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圖中)八日參加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對北韓制裁事宜,會後與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別所浩郎(圖左)和南韓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圖右)舉行聯合記者會,拒絕中國對於緩解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提案。(法新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圖中)八日參加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對北韓制裁事宜,會後與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別所浩郎(圖左)和南韓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圖右)舉行聯合記者會,拒絕中國對於緩解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提案。(法新社)

2017/03/10 06:00

〔編譯陳正健、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八日針對朝鮮半島問題,呼籲美國與南韓停止聯合軍演,並與北韓重回談判桌。不過,美方斷然拒絕中方要求,強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行為不理性,北韓應先採取正面行動,才會獲得美國回應。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九日也回應,美韓聯合軍演屬防禦性質的例行演習,仍將照常進行。

聯合國安理會八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北韓的制裁事宜。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形容金正恩是「從未有過理性行為的人,且思維不清」,美方正重新評估如何處理北韓問題,所有選項均不排除,但北韓必須先展示尋求外交解決的意願。

海利也強調,美韓軍演有其必要性,因為北韓頻頻測試核武與試射飛彈、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遭化武暗殺。另外,她還捍衛即將在南韓部署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聲稱美國不會棄盟邦安危於不顧。稍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也表示,美方認為中國提議並不可行。

對王毅呼籲「雙暫停」、「同時煞車」,亦即北韓停止核武,以換取美、韓中止軍演,南韓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Cho Tae-yul)直接拒絕中國的提議,批評將兩者掛勾並不恰當。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別所浩郎則說,日方立場並非「雙暫停」,而是尋求無核化。

現任安理會輪值主席、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表示,英國支持美方,北韓先展示非核化的承諾相當重要。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則強調,落實中國的提議「不應該那麼困難」,只要取得各方共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九日透露,北韓六日發射的四枚飛彈中,有一枚推定落點為距離石川縣能登半島西北偏北約二百公里的海域。日本政府認為,這可能是北韓發射的飛彈中,迄今最接近日本本土的一枚。菅義偉指出,北韓這波發射的飛彈,推定為中程「飛毛腿ER」,射程約一千公里,涵蓋西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