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墨邊境 非法入境人數大減4成

一名工人正在修築美墨邊界的圍牆。(路透檔案照)

一名工人正在修築美墨邊界的圍牆。(路透檔案照)

2017/03/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八日公布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的統計,今年二月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較一月大幅降低四成,顯示總統川普上任後祭出的嚴厲打擊非法移民政策已發揮嚇阻效果。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在聲明中說,以在美墨邊境拘捕和攔阻人數衡量的非法入境人數,在二月出現「前所未見的降低」;凱利說,這股「趨勢的轉變」是總統川普的強硬政策所致,「自從這個政府實施執行移民法的行政命令,拘捕和未受允許活動正趨向最近五年來最低每月總數。」

根據官方公布數據,「不被允許人士」越境人數從一月的三一五七八人減少至二月的一八七六二人。凱利聲明說,這股趨勢的轉變格外重要,因為往年一到二月海關暨邊境保護局逮捕到非法入境人數都有十%到二十%的增幅,今年反而降低四十%。

二月每日拘捕或者攔阻之非法入境人數約八百四十人,也比去年同期減少三十六%。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川普就職前這段期間,該區域非法入境人數十五萬七千人,較前一年增加三十五%。

最新數據很有可能令川普支持者高興,也可能使川普以其迅速落實打擊非法移民政見居功。凱利說:「這些初期成果顯示,執法、嚇阻及廣泛的移民執法能造成衝擊。」

美國南方邊境非法入境量長期以來受許多因素決定,包括墨西哥國內經濟和暴力,甚至氣候,但是當中影響最大的是美國的移民政策。專家說,在川普打擊非法移民行政命令完全生效、或者招牌政見邊境圍牆興建之前,非法入境人數就已見降低並不令人驚訝。移民政策研究中心政策分析家希普斯曼(Faye Hipsman)說:「透過觀感產生嚇阻是這些行政命令的重點,即使只是放出可能擴大邊境拘捕規模的風聲,就足以讓人卻步。」

支持加強限制移民的華府「移民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克里柯里安(Mark Krikorian)說,所有跡象指向類似於前總統雷根一九八六年簽署大幅移民改革法後出現的入境移民減少。他指出,放話要強硬執法的確會降低非法移民人數,但後續必須要有實際行動,否則減少只是短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