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挺朴拚場 群眾喊「逮捕朴槿惠」

倒朴群眾11日在首爾放煙火,慶祝朴槿惠被彈劾。(路透)

倒朴群眾11日在首爾放煙火,慶祝朴槿惠被彈劾。(路透)

2017/03/1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在南韓憲法法院十日做出彈劾總統朴槿惠的判決後,數十萬挺朴與倒朴群眾十一日晚間湧入首爾街頭,凸顯南韓社會嚴重分裂。挺朴陣營號稱七十萬人上街,要求撤銷判決,重審該案。倒朴陣營則估計有六十五萬人相挺,他們高呼「人民勝利!逮捕朴槿惠!」一名示威者說,彈劾不是結束,若不逮捕已被列為貪污犯罪嫌疑人的朴槿惠,示威將不解散。朴槿惠十一日對於彈劾判決仍保持沉默,也仍未搬離青瓦台,引發關注。

十日的判決引發挺朴群眾激憤,當中兩名支持者在試圖突破部署在法院外的警力時喪命。而一名七十四歲的男子在推擠中心臟病發,十一日病逝醫院,成為第三名死者。

看電視獲知判決 朴震驚錯愕

南韓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敦促朴槿惠接受法院判決,指控她迄今毫無回應的行為宛如是否定判決。南韓媒體報導,朴槿惠十日在房間內獨自觀看電視直播,當法庭宣佈後,她難以置信且立即致電助理,要求確認判決。她的一名助理說,朴槿惠目前沒有就該判決及其未來動向發布聲明的計畫,「總統顯然對判決震驚錯愕,她看來情緒低落,她希望獨處一陣子。」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要等她位於首爾三成洞的兩層樓私人住宅修繕完畢後,才會遷出青瓦台。依修繕進度來看,她最快於十二、十三日搬入私宅。十一日已有約兩百名警察部署周邊。

彈劾判決讓朴槿惠除了維安外,一切特權、包括刑事豁免權皆喪失。朴槿惠被控對行賄閨密崔順實的企業提供有利政策,而被特別檢察官列為貪污犯罪嫌疑人,數月來她一再拒絕檢方偵訊,但日後若仍拒絕傳喚,將被正式拘捕。

南韓選委會主席金龍德表示,選委會將在五月九日以前舉行總統大選,他呼籲全民參與投票,讓大選成為團結的契機。

支持朴槿惠群眾11日拉布條走上首爾街頭,要求撤銷判決,重新審案。
(路透)

支持朴槿惠群眾11日拉布條走上首爾街頭,要求撤銷判決,重新審案。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