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5/9改選總統 執政黨棄選

在敲定五月九日舉行總統大選的同時,南韓代總統、國務總理黃教安十五日也宣布,自己不會參加競選。黃教安被外界視為執政黨出戰總統大選的最佳人選,但受到朴槿惠事件影響,黃的聲望始終落後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路透)

在敲定五月九日舉行總統大選的同時,南韓代總統、國務總理黃教安十五日也宣布,自己不會參加競選。黃教安被外界視為執政黨出戰總統大選的最佳人選,但受到朴槿惠事件影響,黃的聲望始終落後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路透)

2017/03/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十日因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案而下台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失去在位元首的刑事豁免權後,十五日面臨檢方傳喚預告,訂廿一日就貪污、勒索、收賄等十三項刑事罪嫌應訊。朴槿惠律師團已發布聲明,朴槿惠將如期接受傳訊,配合檢方調查。另外,為了依法兩個月內補足國家元首空缺,南韓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日也訂五月九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去年十二月代理該職務至今的南韓國務總理黃教安當天宣布不加入選局,再度重創朴槿惠所屬保守派勢力。

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案前,朴槿惠一直拿刑事豁免權當護身符,從未應訊,但十二日宣稱「真相終會水落石出」。在檢方宣佈傳訊日期後,朴槿惠當天與律師會商兩個多小時,最後宣佈會如期到案。朴槿惠不僅是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南韓總統,更是南韓憲政史上遭檢方傳喚且應訊的第四位元首,步上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後塵。檢方十五日也同步對捲入醜聞的南韓「樂天集團」與當地第三大「SK集團」展開調查。

至於代行總統職務的黃教安,民調顯示他是保守派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儘管保守派力拱出馬,但他從未表達參選意願。他選在十五日臨時國務會議上鄭重謝絕此提議,聲稱其當前焦點是管理國政,及處理朴槿惠去職後的政治、經濟不確定性,強調只做到新總統出爐。韓聯社指出,若黃教安決定參選,在外界質疑不該帶職參選、球員兼裁判情況下,他勢必被迫辭去總理職位,導致國務總理一職在內閣看守期間被副手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