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射彈 一升空就失敗

(美聯社)

(美聯社)

2017/03/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廿二日在東岸江原道元山地區進行今年第三度飛彈試射,但疑似試射失敗,所發射的一枚飛彈幾秒後就爆炸。南韓國防部指出,正對情況進行分析,不排除北韓正準備進行新一輪飛彈試射挑釁的可能性。

北韓這次試射的飛彈種類還不明,但去年四至六月曾在元山附近連續發射六枚飛彈,據推測就是「舞水端」中程飛彈;本月六日也在西海衛星發射場一連發射四枚飛彈,三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上述行動被南韓政府視為北韓無視聯合國制裁,準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前奏,目標是裝載核彈頭直搗美國。

舞水端中程飛彈射程估計在二千五百到四千公里,足以打擊南韓與日本全境。去年北韓試射這型飛彈八次,但僅有一枚成功墜落於目標海域,其他飛彈都在升空後就爆炸解體。

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金弘筠(Kim Hong-kyun)與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 Yun),廿二日重申雙方不讓北韓繼續發展核子武器的共識與決心。金弘筠有請中國配合聯合國制裁措施,以確實阻斷北韓經濟來源。

事實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月就說,已到試射ICBM的最後階段。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週訪問日本、南韓與中國時,坦言美國戰略耐心已用盡,若北韓持續發展武器危及南韓或美軍,美國將祭出含動武在內的所有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