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李光耀部落客 美移民法官裁准庇護

(毆新社)

(毆新社)

2017/03/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新加坡青少年部落客余澎杉(Amos Yee)在網路侮辱已故資政李光耀和宗教團體而兩度在星國入獄,他去年十二月抵美尋求政治庇護,芝加哥移民法官科爾廿四日裁定,余的政治意見致使他在星國遭迫害,故准予庇護。

據科爾寫的十三頁意見書,余澎杉符合政治難民資格。余為尋求政治庇護而赴美,但自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飛抵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起就被拘留。義務幫余打官司的美國律師格羅斯曼表示,余可立即獲釋,美國政府有權在接下來卅天內上訴。格羅斯曼說,余目前人在威斯康辛州朱諾「道奇郡拘留所」,廿七日將移往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芝加哥的一處拘留所,並考慮予以釋放。

科爾認為,余澎杉遭星國起訴、羈押與不當對待,構成歸責於其政治意見的迫害,且其未來將在星國遭迫害的恐懼有合理根據。科爾還寫道,在聽證會提出的證據顯示,星國起訴余只是藉口,意在令余不滿該國政府的政治意見噤聲,科爾並稱余為「年輕政治異議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