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雪場雪崩 日師生8死40傷

日本櫪木縣那須町的滑雪場二十七日發生雪崩,當地警方和自衛隊出動人員上山搶救。(美聯社)

日本櫪木縣那須町的滑雪場二十七日發生雪崩,當地警方和自衛隊出動人員上山搶救。(美聯社)

2017/03/28 06:00

櫪木縣那須町茶臼岳積雪 氣象台曾發警報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櫪木縣那須町茶臼岳的一處滑雪場,二十七日上午發生雪崩,該縣大田原高中登山社八名師生已確認死亡,另外還有四十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日本媒體報導,櫪木縣高中體育聯盟二十五日到二十七日在當地舉辦「春山登山講習會」,縣內七所高中登山社的五十二名學生與十一名教師共六十三人參加。二十七日原本預定進行登山課程,但因天候惡劣積雪及膝而取消,改為雪地開道的「拉塞爾訓練」,有四十八名師生編成五組參加。

那須町茶臼岳標高一九一五公尺,山麓附近的滑雪場設有三座滑雪道,發生雪崩的地點位於標高一三○○公尺附近的第二座滑雪道,積雪崩落的長度約一到兩百公尺。據報導,被大雪活埋的是打頭陣的大田原高中師生。八名罹難者中有七人是學生,另一人是登山社顧問教師,四十名傷者中有七人重傷。

天氣轉變 可能造成雪崩

那須町從二十六日晚間開始降雪,二十七日凌晨到上午九點積雪約三十三公分,當地氣象台曾發出警報,呼籲民眾注意雪崩,但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報導指出,滑雪場已在本月二十日因季節結束而關閉,一週以來滑雪道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

專家也指出,雪崩可能與近日天氣轉變有關,當地在二十一日降雪後,二十五日因氣溫升高出現融雪,但二十六日氣溫再度下降,新的落雪覆蓋在正融化的雪,形成「表層雪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