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婿鬥倒幕僚長? 白宮否認團隊內鬥

川普以阿塞德政權竟以化武毒害孩童等平民為由,發射大批飛彈打擊敘國目標,七日有示威人士在洛杉磯抗議,主張美國不該再介入外國內戰。(法新社)

川普以阿塞德政權竟以化武毒害孩童等平民為由,發射大批飛彈打擊敘國目標,七日有示威人士在洛杉磯抗議,主張美國不該再介入外國內戰。(法新社)

2017/04/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繼白宮首席策士暨總統顧問巴農五日被踢出國家安全會議首長會議,美國新聞網站「AXIOS」七日驚爆,總統川普近期將對白宮人事進行重大改組,巴農與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官位尤恐不保。美國《華爾街日報》七日進一步追蹤發現,川普雖希望藉此終結上台不到三個月的新團隊內鬥,但一切疑再度由愛女伊凡卡的夫婿庫希納主導。

對此,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鄭重駁斥,強調相關報導「純屬虛構」,是有心人士企圖分散各界對新政府當天「大膽且具決定性」攻擊敘國等「成就」的注意力。

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消息,川普七日下令攻擊敘利亞的決定,係受行政團隊中資深軍事將領影響,而這些將領近來不斷討好負責中東和平任務的庫希納,才促成這樁美國六年來首度介入敘國內戰的軍事行動。

《華爾街日報》指出,上月推翻歐版健保失敗,才是真正埋下川普換人火種:蒲博思身為白宮幕僚長,對川普政見屢屢跳票與支持度持續低迷等事難辭其咎。川普也從那時開始,請友人為他的重要幕僚們打分數;他本身對蒲博思表現尤其不滿,近日已向親信徵詢替代人選。

去年底才被川普提拔為「全國經濟委員會」主席的川普首席經濟策士柯恩(Gary Cohn)就是口袋名單之一,這和他是跨國銀行控股公司集團「高盛」前總裁的背景有關,因為庫希納與行政團隊中的「高盛幫」交好,支持全球主義觀點;隨著柯恩上台,民主黨與川普政府的惡劣關係有望改善。

不過柯恩已否認求官消息,強調蒲博思「正有效領導團隊」。

至於巴農去年八月因庫希納推薦而成川普選戰大將,採經濟民族主義論點的他,有責執行川普「美國優先」政見;但他的理念和庫希納、柯恩嚴重不合,儘管忠心耿耿而備受川普信任,仍可能被正式砍頭或調派新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