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莽漢持槍闖小學 當學童面殺妻

五十三歲男子安德森。(歐新社)

五十三歲男子安德森。(歐新社)

2017/04/12 06:00

2學童遭流彈波及 1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五十三歲男子安德森(Cedric Anderson)十日闖入加州聖伯納迪諾市「北方公園(North Park)小學」教室,不發一語就朝分居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開槍,流彈波及兩名學生,造成一名八歲男童身亡,另有一名九歲小學生受重傷,所幸送醫後情況穩定。安德森行凶後飲彈自戕。

不過十五個月前的二○一五年十二月,當地才驚傳釀十四死的校園槍擊慘案,十日的案件也令這個還在療傷止痛的城市再次瀰漫著驚恐。當地警局的小隊長麥登十日表示,「悲劇又降臨在我們城市」。

警方指出,安德森與史密斯同齡,兩人甫於幾個月前結婚,史密斯在該校擔任特教老師。這起突發事件也令該校數以百計的學生家長心急如焚,等候幾個小時才確定自家的寶貝兒女是否安然無恙。

學校人員其實認識已與史密斯分居約一個月的安德森,但安德森進入學校謊稱必須拿東西給史密斯,即擅闖教室鎖定妻子開槍。當局表示,在與史密斯結婚前,安德森還有過一段短暫婚姻,他並有槍砲、家暴及毒品前科。

事發時躲在教室桌子下的九歲女童培瑞茲描述,「一個男的就拿把槍走進來……亂射一通,我朋友與老師中槍了」。培瑞茲與聽到消息後趕到學校的媽媽相擁而泣,兩人忍不住顫抖。

同地曾發生14死校園槍擊

當槍擊案一發生,校園警鈴大作,學校教師反應鎮定,幾分鐘之內立即疏散學生。事發後,北方公園小學其餘六百名學生乘坐巴士,前往幾英里外的加州州立大學聖伯納迪諾分校安全處,而在上車前,許多學生在警方護送下手牽著手離開校園,焦急的父母須等候幾小時才能與孩子在附近一所高中團聚。

支持美國槍枝管制的團體「每個城鎮支持槍枝安全」統計,自二○一二年康乃狄克州新鎮校園槍擊案造成廿六人喪生以來,全美每年平均發生五十二起校園槍擊事件,今年則已發生十二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