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4招對付北韓 5處為首轟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北韓挑釁時可能採取的對策,大致分為四類。(路透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北韓挑釁時可能採取的對策,大致分為四類。(路透檔案照)

2017/04/18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北韓十五日高調閱兵,十六日發射飛彈,美國副總統彭斯十七日公開警告北韓別再挑釁,朝鮮半島情勢緊繃。媒體報導,美國面對北韓可採取四類對策,而一旦動武,北韓有五個地點將成為首要轟炸目標。

《路透》十六日整理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北韓挑釁時可能採取的對策,大致分為四類,包括經濟制裁、秘密行動、外交協商、軍事力量:

一、經濟制裁:美國官員日前指出,川普正考慮對北韓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運、對北韓國營「高麗航空」實行全球禁飛、在公海攔查北韓貨船、處罰與平壤有金錢往來的中國銀行等。

二、秘密行動:美國曾借助以色列協助,利用電腦蠕蟲「Stuxnet」摧毀數千台用來濃縮鈾的離心機,暫時阻止伊朗的核計畫,美國並曾於二○○九至一○年間,嘗試利用「Stuxnet」阻撓北韓的核武計畫。此外,華府也能在北韓發射飛彈期間或發射飛彈不久後,發動電子戰或網路攻擊,讓飛彈失去效用。

三、外交協商:美國和北韓的官方談判已停滯七年之久,川普政府目前仍未表明,是否有意和北韓重啟外交談判,協商北韓的核武及飛彈計畫。美國和北韓曾於二○一二年二月宣布達成共識,北韓以暫停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場活動、終止核武及長程飛彈測試等條件,換取北韓迫切需要的食物援助,但同年四月北韓發射一枚火箭搭載的衛星,遭美國指控違反協議,儘管平壤否認該項指控,雙方協議仍因此破局。

四、軍事力量:川普政府可強制執行海上封鎖、發射巡弋飛彈攻擊北韓的核子及飛彈設施,也可以發動旨在推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行動。但相關軍事行動可能為南韓帶來高度風險,前美國外交官希爾十六日指出,「南韓約有兩千萬人暴露在北韓的射程範圍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則表示,武力是最後手段,將盡力嘗試和平解決北韓問題。

英國媒體指出,美國一旦動武,北韓有五個地點將成為首要轟炸目標,包括北韓多次發射飛彈和火箭的「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內有核設施的「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北韓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新浦潛艦基地」、過去十一年曾進行五次地下核試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以及北韓行政及決策中心平壤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