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批川普「比金正恩更危險」

俄國營電視台政論節目「本週新聞」主持人批評川普比多次進行核試驗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危險。(美聯社檔案照)

俄國營電視台政論節目「本週新聞」主持人批評川普比多次進行核試驗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危險。(美聯社檔案照)

2017/04/19 06:00

〔編譯周虹汶/路透莫斯科十八日電〕俄國政府喉舌之一的「俄羅斯一」國營電視台政論節目「本週新聞」主持人基謝廖夫,曾經讚揚美國總統川普不與建制派同流合污,在政壇「鶴立雞群」;不料他在十六日節目中,卻批評川普比多次進行核試驗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危險。短短幾個月俄國國營媒體對川普的評價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反映出美俄關係的變化。

早就停止對川普造神的基謝廖夫十六日一開播就說,「這個世界與核子戰爭僅一髮之差」,「戰爭可能會爆發,做為兩個名人對抗的結果:川普和金正恩。兩人都危險,但誰略勝一籌?是川普。」因為他們雖有共通的負面特質,包括「國際經驗有限、不可預測性,及對走向戰爭有所準備」,不過,川普「較為浮躁且不可預料」;而且金正恩沒打過其他國家,更未在邊防部署海軍艦隊,他的所作所為「畢竟都在自家領土上。他沒有為攻擊而策劃攻擊」,女兒也不像川普千金伊凡卡入駐元首官邸辦公,驚人度當然不比川普。

基謝廖夫十六日所說重話,是否代表俄國官方立場,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不願多談,僅說基謝廖夫與官方「立場接近,但不是每一次。」不過,俄國國營「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二○一三年成立,總統普廷欽點基謝廖夫入主,兩人關係不言而喻。

除了砲火最猛的基謝廖夫,俄國國營媒體近幾週也紛紛撤回對川普的好話,導致俄國民間對川普印象也急轉直下。國營「俄羅斯民意研究中心」(VTsIOM)十七日提出的數據顯示,對川普持負面觀感的俄國民眾,一個月內從七%跳到三十九%,不信任與失望比率也大幅增加。

雖為了擺脫二○一四年以來經濟制裁,俄國仍會試圖改善兩國關係,但俄國官員眼中,當今川普政策與歐巴馬已無不同,甚至更為棘手。VTsIOM總經理費德洛夫就明白指出,美國對敘利亞祭出飛彈,對許多俄國人而言,猶如一場「冷水澡」;川普的「侵略性行徑」,更讓俄國社會過去廿年對美國的不信任與惡意,瞬間死灰復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