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支持率 創6.6%新低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7/04/1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最新民調顯示,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支持率直直落,只剩六.六%,創下去年三月成立以來的最低紀錄,最大理由是民進黨前身民主黨的無黨派支持者大部分已掉頭而去,另一部分則倒向共產黨,在台裔日籍參議員蓮舫領導下的日本民進黨已處於四面楚歌局面。

日本「產經新聞」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日本民進黨的支持率已從上次調查的八.四%下滑到六.六%。另一方面,執政的自民黨支持率高達四十二.五%,比上次調查上升四.五%。

民進黨幹事長、前首相野田佳彥在記者會上說,該黨重要幹部、前防衛省副大臣長島昭久退黨,和黨代表代行(副黨魁)、前環境大臣細野豪志辭職,對民進黨是一重大打擊。長島退黨是抗議民進黨和共產黨合作,「違反建黨理念」。

該民調同時顯示,自民黨的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仍居高不下,為五十九.三%,甚至在森友學園事件發生後仍上升二%。

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支持率高達七十.四%,在將於七月二日投票的都議會選舉中,各政黨勢必倒向小池領導的「都民優先之會」,特別是民進黨的脫黨骨牌效應非常明顯。

對於安倍主導的修憲議題,民調也顯示,贊成修憲者達五十二.九%,反對者有三十九.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