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登雷根號:2020前 6成美艦續留亞太

訪問日本的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登上雷根號航空母艦,向2600名美軍官兵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員發表演說,強調北韓是亞太地區最危險的威脅。(歐新社)

訪問日本的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登上雷根號航空母艦,向2600名美軍官兵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員發表演說,強調北韓是亞太地區最危險的威脅。(歐新社)

2017/04/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訪日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十九日登上停靠在美軍橫須賀基地的航空母艦「雷根號」發表演說。彭斯強調,北韓是亞太地區「最危險的威脅」,美國將以壓倒性的力量擊退任何對美國與盟國的攻擊。彭斯也指出,在二○二○年之前約六成的美國海軍艦隊會持續部署在亞太地區,未來日本在美日同盟裡的角色將更為吃重。

使用所有戰力防衛日本

彭斯就任後的首趟亞洲行正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日本共同社分析,彭斯為了消除盟國的不安煞費苦心,訪韓期間他走訪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十九日登上象徵美國軍事實力的雷根號,向二千六百名美國官兵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員發表演說,表明美軍將使用所有的戰力防衛日本。

雖然彭斯演說中重申「所有選項均擺在檯面上」,再次顯示美方不排除對北韓動武的態度。不過他也表示,美國會與盟邦及中國合作,從外交和經濟兩方面對北韓施壓,共同社認為,從彭斯的發言可窺見美方希望避免美朝衝突的本意,期待透過中國加強制裁等壓力,迫使北韓放棄核試及停止試射飛彈。

對於日本部分,彭斯提及規定美國具有對日防衛義務的「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釣魚台列嶼。彭斯也指出,他已經與總統川普談過,在二○二○年之前約六成的美國海軍艦隊會持續部署在亞太地區,美國將加強在亞洲的存在,今後日本在美日同盟裡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並承擔更多的責任。

彭斯十九日下午在東京都內向日本企業界人士發表演說,傍晚結束訪日行程,展開下兩個訪問行程印尼和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