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爾文森號在哪 白宮烏龍推給五角大廈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十五日通過印度洋海域。(路透)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十五日通過印度洋海域。(路透)

2017/04/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白宮上週宣布,已派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往朝鮮半島海域以牽制北韓,如今卻傳出該艦根本就駛往相反方向,在遙遠的印度洋和澳洲海軍舉行聯合演習。白宮將此訊息傳遞失誤歸咎於國防部,是雙方「溝通不良」所致。目前卡爾文森號已在開往朝鮮半島途中, 將於二十五至二十八日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而原先報導也將駛往西太平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則將開往中東。

美國「國防新聞」十七日公布的照片顯示,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十六日才通過印尼蘇門答臘島與爪哇島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距離朝鮮半島約五千八百公里,將參加與澳洲海軍於印度洋舉行的聯合演習。《紐約時報》報導,這起訊息傳遞失誤始於本月九日,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公共事務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下令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離開新加坡,前往西太平洋。

按照慣例,海軍無需具體說明航艦目的地和具體任務。但時機巧合的是,美國總統川普當時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峰會,向北韓傳達美方耐心耗盡的訊息。接著,川普十一日也向《福斯新聞》誇稱,美國已派出強大的「無敵艦隊」。

對此,白宮官員十八日表示,他們一直仰賴五角大廈提供相關訊息。國防部官員則聲稱,此事乃一連串的失誤所致,太平洋司令部宣布相關部署的時機不當,國防部長馬提斯的解讀也有誤。此外,在川普本人也強調武力威懾的情況下,難以撤回錯誤報導。據稱有部分官員對哈里斯不滿,認為他在當時的緊張氣氛下,未想清楚宣布卡爾文森號行動可能造成的後果。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卡爾文森號正在開往朝鮮半島的路上,預定下週抵達。卡爾文森號的「臉書」專頁十八日也貼出第一航艦打擊群(CSG-1)指揮官、海軍少將基爾比(Jim Kilby)署名發給官兵家屬的一封信,證實他們要轉赴朝鮮半島。白宮官員對此不予置評。

另一方面,五角大廈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軍五月將在太平洋進行兩項對空打擊測試,檢視擊落北韓飛彈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