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加達省長選舉 分裂印尼

雅加達現任省長華裔基督徒鍾萬學爆冷連任失利。(歐新社)

雅加達現任省長華裔基督徒鍾萬學爆冷連任失利。(歐新社)

2017/04/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十九日舉行雅加達首都特區省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在強硬派伊斯蘭團體支持的穆斯林候選人、前教育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的嚴峻挑戰下,現任華裔基督徒省長鍾萬學被迫吞敗。分析家指出,宗教團體決意將鍾萬學去之而後快的行動,在擁有世俗憲法並長久秉持多元主義傳統的印尼,是令人震驚的轉變。

這場選舉被稱為印尼史上最分裂的選舉。「雅加達郵報」總編輯巴隆尼說,宗教寬容已不復存在,這場選舉更讓此一現象變本加厲,「這是印尼所見最骯髒、最兩極化與最分裂的選戰」。

紐約時報披露,東雅加達一座清真寺的入口處懸掛一幅布條:嚴禁投票給非穆斯林擔任首長。「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托比亞斯也說,一名生前投票給鍾萬學的老婦,被拒絕施行穆斯林喪禮,「伊斯蘭團體傳達非常露骨的宗教訊息,並要人們當眾發誓,不投票給非穆斯林候選人」。

五十歲的鍾萬學在前省長佐科威二○一四年當選總統後,遞補成為省長,敢說敢衝的作風贏得許多民眾支持。去年九月,他引用可蘭經警告穆斯林不得與基督徒、猶太人為友的經文,表示由於印尼已轉型為民主國家,因此穆斯林投票給基督徒應可被接受。

這番言論激怒強硬派伊斯蘭團體,指控他褻瀆,並發動一連串示威,包括去年十一月一場演變成暴力衝突的大規模抗議。相關團體要求當局起訴鍾萬學,甚至將他處死,警方也在壓力下控告他褻瀆可蘭經。

在示威浪潮發生前,鍾萬學的支持度達五十二%,但在二月十五日的首輪投票中,他的得票率為四十三%,穆斯林團體支持的阿尼斯為四十%,兩人皆未過半,進入第二回合繼續廝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