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拋提前改選 國會准了

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2017/04/20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九日報導〕英國下議院十九日表決首相梅伊臨時提出的提前大選案,結果以五二二票對十三票輕騎過關。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料將在五月三日解散國會;民調顯示,保守黨的席次可望在六月八日舉行的大選後大幅成長,梅伊將可穩定執政至二○二二年。

梅伊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提前大選將讓英國脫歐成功並長期穩定,否認此舉是投機行為;她不會參加任何電視辯論,將多花時間走入民間,直接接觸選民。她否認提前舉行大選將授權她在脫歐談判中更容易妥協,反而是若談判期間接近原訂二○二○年舉行的大選,可能會讓歐盟認為這是英國的弱點而加以利用,提前舉行大選將使她在和歐盟協商的「最關鍵時刻」變得更加強大。

英媒:無執政危機 提前改選為私利

衛報等媒體強烈指責梅伊,提前大選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她個人,因為英國目前沒有執政危機,梅伊政府完全掌控下議院,上議院也對其毫無威脅;現在不僅沒有立法、戰爭和經濟危機,連脫歐完成都是兩年後的事,其實根本沒必要提前舉行大選,此舉只是要趁反對黨毫無準備時予以痛擊,是「投機取巧」。

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在民調中大幅領先主要反對黨工黨,英國經濟也未如各界預期在脫歐公投後走緩,為她提前舉行大選帶來穩固基礎。專家預測,保守黨可望在大選後增加至少一百席,使她的脫歐計畫獲得更多支持;工黨則可能面臨八十多年來的最慘重敗績,已有至少兩名工黨議員表示不會參加大選。

目前保守黨在英國下議院共有三三○席、工黨二二九席、蘇格蘭民族黨(SNP)五十四席、自由民主黨九席,其他政黨二十六席。主要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領先工黨約二十%,可望在大選中取得三八二席,工黨約一七九席,讓保守黨的席次從十七席多數優勢躍升至一一四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