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噴霧突襲 日男提領億元遭搶

日本九州福岡市二十日發生一起駭人搶案,搶匪以瓦斯噴霧攻擊一名剛從銀行提領大額鉅款的上班族,搶走三億八千四百萬日圓現金。圖為警方在搶案現場蒐證。(取自網路)

日本九州福岡市二十日發生一起駭人搶案,搶匪以瓦斯噴霧攻擊一名剛從銀行提領大額鉅款的上班族,搶走三億八千四百萬日圓現金。圖為警方在搶案現場蒐證。(取自網路)

2017/04/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福岡市二十日發生一起駭人搶案,一名二十九歲上班族剛從銀行提領大額鉅款,走出銀行便遭三名蒙面搶匪以瓦斯噴霧攻擊,在光天化日下搶走裝滿現鈔的行李箱,裡面裝有三億八千四百萬日圓(約一億零八百萬台幣)現金。

數名南韓人帶大筆現金闖關被捕

事件發生後,警方在福岡機場逮捕數名企圖攜帶大筆現金闖關出境的南韓籍男子,正釐清兩案是否有關。

這起膽大妄為的搶案,發生在福岡市中央區天神一丁目的瑞穗銀行福岡分行附近,是福岡市最繁華的鬧區,附近就是福岡縣警局與福岡市公所,路口就是知名的天神地下街,高樓商家林立,往來人潮和車潮眾多,卻仍被歹徒得手。

福岡中央警察署指出,二十日中午約十二時二十六分,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聲稱他從銀行走出來後遇到搶匪,被搶走鉅款。該名受害男子是設籍東京都足立區的二十九歲公司職員,他向警方表示,當時他在銀行分兩次提領各一億九千萬日圓的現金後,裝進一個黑色行李箱;離開銀行後走到對面的停車場,將皮箱放進車內,突遭兩名男子從背後以疑似瓦斯噴霧攻擊。

福岡市鬧區 三搶匪大白天作案

目擊者指稱,搶匪得手後隨即搭乘一輛白色廂型車逃逸,被搶男子和銀行行員在後面追趕,大喊:「搶劫!」該收費停車場的柵欄疑似遭搶匪的車撞斷。據稱包括廂型車駕駛在內共有三名嫌犯,下手行搶的兩人身高約一七○至一七五公分,分別穿著灰色與黑色工作服、以白色毛巾包頭,並戴著白色口罩;擔任駕駛的另一名嫌犯,性別與特徵不明。

警方除調閱現場監視器以釐清案情,大批鑑識人員也趕到現場蒐證。日本治安良好,搶劫及盜竊等街頭犯罪並不常見。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當地居民表示,不敢相信大白天竟會發生搶案,希望警方早日將歹徒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