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建軍節核試? 中俄被爆邊境增兵

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下令當天進行核子試爆,南韓軍方已進入加強警戒狀態。(美聯社)

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下令當天進行核子試爆,南韓軍方已進入加強警戒狀態。(美聯社)

2017/04/2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廿五日是北韓重要節日「建軍節」八十五週年,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下令當天進行核子試爆,南韓軍方已進入加強警戒狀態。媒體報導,北韓邊境的中國解放軍轟炸機活動頻繁,且俄羅斯軍隊也增兵北韓邊境,顯示兩國都已加強戒備,但這消息廿一日遭中國與俄羅斯雙雙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再度稱讚中國致力遏止北韓威脅。他當天在與來訪的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之記者會中表示,過去二或三小時,「有些極不尋常的舉動」,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信心,相信習會在核子和飛彈計畫上「很努力嘗試」施壓平壤。川普重申他於「川習會」時對習所言,若習除去北韓威脅或在除掉此威脅上出點力,中國將可得到更好的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雖未透露究竟是怎樣不尋常之舉,但美國官員對路透說,美方察覺到解放軍轟炸機的活動較平常頻繁,表示可能已加強準備狀態。中國轟炸機頻繁活動的諸多原由可能包括舉行防禦演習,或中方對北韓表達關切。俄國遠東地區部分媒體也引述當地居民的話報導,俄國軍事裝備正朝俄國與北韓的邊境調動。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廿一日指出,解放軍過去雖不滿平壤核武政策,惟北京並未將北韓軍隊直接列為作戰對象。但他觀察,自二○一六年以來,解放軍一系列文獻點名批評北韓對中國進行「核綁架」,顯示中方直接把北韓彈道飛彈視為威脅。在北韓議題上,川普主要採取試圖說服中國進一步施壓北韓的作法,川普可能視解放軍任何不尋常的動作為支持他這種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