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嗆擊沉美航艦 核武攻澳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廿三日發布照片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赴泰川(Taechon)空軍基地視察養豬場,強調北韓在軍隊後勤保障方面可自給自足。(法新社)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廿三日發布照片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赴泰川(Taechon)空軍基地視察養豬場,強調北韓在軍隊後勤保障方面可自給自足。(法新社)

2017/04/2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因應東北亞一觸即發的情勢,正駛向朝鮮半島海域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廿三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會合,展開海上聯合訓練。然而,北韓仍高調嗆聲,已準備好擊沉美國航艦,甚至威脅要對力挺美國的澳洲發動核武攻擊,遭澳洲及盟友紐西蘭強烈反擊。澳、紐兩國廿三日強調,與美國同盟的立場堅定不移。

路透報導,「卡爾文森號」率領「夏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巡洋艦、「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驅逐艦等,日前結束與澳洲海軍在印度洋的聯合演訓後,正加速北上趕赴朝鮮半島外海備戰,並已和日本艦隊會合演訓,近日就可能抵達朝鮮半島外海。

針對步步進逼的美軍航艦打擊群,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廿三日以大篇幅回應,稱美國航艦宛如「噁心的動物」,北韓人民軍正好可藉此機會「秀拳頭」,甚至聲稱已做好作戰準備,「將一舉擊潰美國航艦」。事實上,北韓繼十五日「太陽節」舉行閱兵,並於隔日試射飛彈後,廿五日將迎接人民軍建軍八十五週年的「建軍節」。外界擔心,平壤可能趁機第六度核試爆。

另一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訪問澳洲時,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指控北韓是「嚴重威脅」,將對平壤實施進一步制裁。對此,北韓外交部一名發言人接受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訪問時警告,北韓發展核武為「完全正當防衛的行為」,畢紹普發言前必須「仔細思考後果」;該名發言人還威脅,若坎培拉盲目跟從美國,刻意孤立及壓制北韓,就是在「自尋死路」,平壤將對澳洲採取核攻擊。

澳紐轟北韓無法無天

對此,澳洲及其盟友紐西蘭廿三日強烈反擊,指控北韓屢次朝日本海試射飛彈,又頻頻語帶威脅破壞區域穩定,根本是「無法無天、心懷不軌」。畢紹普也反諷平壤當局應多為長期受苦的民眾謀福祉,而非「燒錢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澳洲總理滕博爾隨後也同意彭斯所言,指稱中國確實對北韓有影響力,呼籲中方加強施壓北韓,促其放棄發展核武;同時,美、澳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堅定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