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打破慣例 就職百日改辦群眾集會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即將屆滿百日,他將在二十九日當天舉行群眾集會,打破歷年政治傳統。圖為科學家與其支持者二十二日在洛杉磯市區舉行「遊行挺科學」活動,抗議川普大幅削減科學研究經費,有人高舉印有川普肖像並寫有「讓俄羅斯再次偉大」字樣的看板。(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即將屆滿百日,他將在二十九日當天舉行群眾集會,打破歷年政治傳統。圖為科學家與其支持者二十二日在洛杉磯市區舉行「遊行挺科學」活動,抗議川普大幅削減科學研究經費,有人高舉印有川普肖像並寫有「讓俄羅斯再次偉大」字樣的看板。(美聯社)

2017/04/24 06:00

拒出席白宮記者年度晚宴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即將屆滿百日,但至今仍延續選戰造勢風格。他二十二日推文宣佈,將於就職百日當天舉行盛大集會,且不按慣例參加白宮記者年度晚宴,再度打破政治傳統。依照往例,此刻為美國總統的「蜜月期」,亦是執政「試金石」,但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目前的支持率僅約四十二%,創下近代總統上任百日的最低紀錄。

川普推文指出,他將於四月二十九日執政百日當晚,在賓州舉行「盛大」集會。當天正是年度白宮記者晚宴日,意味他確定不會參加這場盛會。

自上任以來,川普與美國主流媒體間劍拔弩張。他早在二月就已宣佈不會出席今年晚宴,二十一日甚至推文痛批,以百日政績衡量新政府為「荒謬標準」,無論他百日達成多少成就,媒體都會加以否定。

稱百日政績衡量施政太荒謬

據悉,這場集會並非由白宮舉行,而是由川普的連任競選團隊辦理。該團隊執行主任格拉斯納(Michael Glassner)宣稱,此為宣傳川普公開露面的有效方法,同時讓場地座無虛席。該集會將使用選戰資金,並販賣競選商品,例如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等。

美國總統執政百日之所以受到重視,乃前總統小羅斯福「百日新政」以來的傳統。按照往例,美國總統執政百日內仍屬「蜜月期」,仍維持勝選時的聲望,但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和《華盛頓郵報》共同進行的最新民調,川普此刻的支持率僅約四十二%,為一九四五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執政百日期間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

不過,民調也顯示,去年總統大選投給川普的支持者中,仍有九十六%力挺他;若今日再次投票,他們仍會投給川普,僅約二%感到後悔,顯示其白人、大學以下男性等基本盤依然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