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妻女被爆失和 關係冷若冰霜

美國總統川普的另一半梅蘭妮亞(後排右),至今幾乎是個無聲第一夫人,鋒頭全被前妻所生的第一千金伊凡卡(後排左)搶去。(路透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的另一半梅蘭妮亞(後排右),至今幾乎是個無聲第一夫人,鋒頭全被前妻所生的第一千金伊凡卡(後排左)搶去。(路透檔案照)

2017/04/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儘管偶爾隨夫婿川普現身公開場合,美國當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異常低調,早已成為外界茶餘飯後話題。美國媒體近日踢爆,梅蘭妮亞壓根不想當第一夫人,但也不滿繼女伊凡卡越俎代庖,兩人關係「冷若冰霜」;而且,由於她和川普對頭銜的興趣大不相同,過去習慣無聲的梅蘭妮亞視其為負擔,夫妻關係陷入空前低潮。

不滿伊凡卡越俎代庖

美國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本月報導指出,當初以斯洛維尼亞模特兒身分圓了「美國夢」的梅蘭妮亞,其實根本不把「第一夫人」頭銜放眼裡,因為她對公眾事務沒有興趣,如今出席活動皆是百般猶豫。她不關心川普仕途,也不熱中慈善活動,既然不走曼哈頓上流社會菁英們賢內助的那一套,在促進寵物權益議題上,第一夫人當然也就顯得有氣無力。

事實上,早在去年大選前,她和川普的獨子巴隆學校裡的其他家長,就覺得她「看起來真的很瘦、很累、很慘」;加上兩人貌合神離,川普甚至在就職大典上對她面露慍色,都讓一月間抗議川普上台的「女人大遊行」看不下去,要大家「#救救梅蘭妮亞」、「#悲慘梅蘭妮亞」。

迄今,梅蘭妮亞對可能的安全顧慮仍無動於衷,還留在紐約陪伴十一歲的巴隆繼續當地學業。伊凡卡則早就入主白宮西廂,上月底更進一步接受川普授予的無給薪總統顧問一職,不顧蜚短流長,繼續周旋於全球政商名流間,僅強調白宮內不單「第一夫人」,還有許多女性適合的角色,力圖破除「女代母職」的傳言。對此,白宮也強調,這對繼母女其實關係緊密。

共和黨策士︰她要奪回地位

不過,共和黨策士雅各布斯(Cheri Jacobus)認為,梅蘭妮亞並非弱不禁風,選戰時期還矢言對抗網路霸凌,儘管具體行動付之闕如,「唯一奮起而為的行動是,關注她自己」。現在,梅蘭妮亞似乎已準備好奪回她的地位,她最近經常在華府出現,二十二日首度與川普訪問退伍軍人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