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帥總理這樣說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7/04/26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十五日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最近因為通過明年七月一日前落實大麻合法化,而成為各方議論焦點。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一件鮮為人知的往事,即他的弟弟米歇爾(Michel)在雪崩意外過世前,曾被警方發現藏有大麻,若非他的總理老爸找到法律界的朋友幫忙,聘請好律師為弟弟辯護,米歇爾就會留下犯罪紀錄,而且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消去。

米歇爾是老杜魯道的第二個兒子,約二十年前在卑詩省滑雪時遭遇雪崩,不幸喪生。杜魯道提起這段往事,是試圖強調絕大多數人無法像他的父親這樣幫助弟弟,使他不致因為被發現藏有大麻而留下犯罪紀錄,缺乏資源的人通常沒有辦法消除自己的犯罪紀錄,這說明現在的系統極不公平,也因此每天都有年輕人受到影響。

杜魯道說,米歇爾生前駕車從加拿大西岸返回蒙特婁時,在高速公路遭遇車禍,警員幫他收拾散落在公路上的物品時,發現潤喉糖的盒子裡藏有兩支大麻煙。之後,他的父親聯繫司法界朋友,給米歇爾找最好的律師,讓他不會被起訴。

杜魯道之前也承認在年輕時抽過大麻,而他競選的政見之一便是推動大麻合法化。現在他履行承諾,允許十八歲以上公民使用大麻,明年七月一日前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