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史上最大火砲軍演 川普籲聯國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白宮接見十五名聯合國安理會大使,呼籲聯合國針對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施加更廣泛、更嚴格的制裁。(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白宮接見十五名聯合國安理會大使,呼籲聯合國針對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施加更廣泛、更嚴格的制裁。(彭博)

2017/04/26 06:00

邀全體參議員 到白宮聽取北韓情勢

〔編譯孫宇青、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廿五日迎來人民軍建軍八十五週年的「建軍節」,在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火砲射擊演習,挑動區域敏感神經。美國總統川普則在美東時間廿四日接見聯合國安理會各國大使,公開揚言「無法接受北韓現況」,呼籲對北韓施加更嚴厲的制裁,並罕見地邀請參議院全體議員廿六日前往白宮,聽取有關北韓情勢的簡報。

就在各方憂心北韓可能在「建軍節」展開第六度核試爆或飛彈試射之際,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並未發現北韓有直接的挑釁行動,當地所有活動皆與往年類似。然而,韓聯社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人民軍在東部江原道元山市一帶,投入三百至四百座長程火砲,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首爾首都圈就在火砲射程範圍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新加坡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高級研究員尼爾(Alexander Neill)分析指出,平壤此次軍演乃回應本月十三日美韓兩軍的「綜合火力攻擊訓練」,警告美韓部隊若膽敢發動先制攻擊,首爾市郊的大量人口都將遭殃。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聲稱,人民軍的打擊力量「沒有極限」,將在「空中、陸上、海面上和海面下」向敵軍施以「最殘忍的懲罰」,而且絕不會示警。

在此同時,為商討如何應對不斷挑釁的北韓,中國、俄羅斯等十五名安理會代表,廿四日前往白宮與川普會晤。川普表示,北韓是「真正的威脅、全球性的大問題」,但各國數十年來都「蒙著眼睛不管」,現在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川普還說,「不能接受」北韓現狀,呼籲安理會必須準備好,向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施以更全面、更嚴厲的制裁。

白宮官員向路透表示,石油禁運、禁止北韓航班、攔截北韓貨船、懲罰與平壤有生意往來的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銀行等,都是制裁選項。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說,華府和國際社會雖持續向金正恩施壓,但「還沒打算開戰」。不過,海利也強調,若北韓攻擊軍事基地或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等,則「另當別論」。

另一方面,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美、日、韓三國團長會議,廿五日在東京舉行,三方同意施加最大壓力,阻止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並重申中國在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將要求中方發揮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