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駭客干預法大選 曾攻馬克宏陣營

馬克宏(法新社)

馬克宏(法新社)

2017/04/26 06:00

勒班打超黨派牌 暫卸下民族陣線黨魁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晉級法國總統大選決選的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廿四日宣布,基於「超越黨派的考量」以及全心投入五月七日的選戰,她將暫時卸下黨主席職位。儘管民調顯示「前進黨」黨魁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見圖,法新社)遙遙領先勒班近廿五%,但資安公司警告,俄羅斯駭客曾鎖定馬克宏陣營為攻擊對象,疑似企圖影響法國總統大選選情。

馬克宏民調 領先25%

勒班告訴法國第二電視台,法國正邁入「決定性時刻」,法國總統必須團結所有人民,「所以,今晚,我不再是民族陣線主席,我是法國總統候選人」。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巴黎記者斯科菲爾德說,勒班此舉旨在展現她關注國家整體,而不僅是其政黨的象徵行動,並藉此吸引在第一回合投票中敗北的候選人支持者,尤其是以第三高票遭淘汰的保守派「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 )。

第一輪投票最後開票結果顯示,馬克宏得票率為廿四.○一%,勒班為廿一.三%。醜聞纏身的費雍為廿.○一%,共產黨支持的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為十九.五八%。

勒班抨擊馬克宏是「歇斯底里的、極端的歐洲主義者」,「他支持全面開放邊界,他說沒有法國文化這種東西,沒有任何方面能展現他有絲毫的愛國心」。她說,她希望讓法國人民關注「重要議題,包括伊斯蘭恐怖主義,馬克宏對該議題至少可說是軟弱的」。

為阻斷勒班入主愛麗榭宮,法國總統歐蘭德廿四日呼籲選民支持馬克宏,「在法國史上最動盪艱困的此際,馬克宏可以凝聚法國人民」。他說,票投馬克宏是國家團結的展現,以及對法國的全球與歐洲責任的承擔。費雍也強調,「極端主義僅會招致不幸與法國的分裂」,而「民族陣線」是「暴力與不寬容的政黨」,「我們必須做出對國家較有利的選擇……尤其是當極端主義政黨接近權力之際。除了投票反對極右派外,別無其他選擇。」

試圖釣魚偷電郵密碼

BBC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在勒班與馬克宏的捉對廝殺中,後者以六十二%支持率遙遙領先前者的卅八%。但網路安全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研究人員指出,一個名為Pawn Storm的駭客組織,曾發動至少一百六十次電子間諜活動,向馬克宏團隊成員發送電子郵件,並附上假網站連結,試圖竊取團隊成員的電郵密碼。

美民主黨遭同組織入侵

趨勢科技並未指明誰在幕後操控Pawn Storm,但美國情報機構曾指控該組織隸屬俄羅斯情報機關,去年曾入侵美國民主黨。馬克宏的數位主任馬朱比證實,該假網站是過去數月發送電子郵件給選戰人員的網站之一,相關企圖可追溯至去年十二月,所幸所有入侵皆遭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