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麻吉女主播 任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取自臉書)

諾爾特(取自臉書)

2017/04/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廿四日宣布由《福斯新聞台》晨間新聞節目「福斯與福斯之友」(Fox and Friends)女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出任發言人。諾爾特並無政務經驗,且美國總統川普過去經常參與該節目,她以往也曾發表過反穆斯林言論,這項人事案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曾因反穆斯林言論惹議

國務院發言人目前是由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副發言人、職業外交官唐納(Mark Toner)代理。國務院聲明指出,諾爾特擁有超過十五年擔任主播與記者的經驗,曾參與報導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伊拉克戰爭、非洲蘇丹達佛(Darfur)種族滅絕事件等,她的媒體經驗及其對國際事務的長期關注,對她向美國及全球傳遞政府外交政策,可說是無價之寶。

四十七歲的諾爾特擁有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碩士學位,也是「外交關係協會」(CFR)成員,並曾因報導伊拉克青少女的故事獲艾美獎提名。她在二○○五至○七年間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記者,一二年以來擔任「福斯與福斯之友」主播,該節目因受到川普喜愛而廣為人知。

在川普宣布參選總統前,曾持續數年以每週來賓身分參加「福斯與福斯之友」,當選後也曾大力讚揚該節目擁有「極真誠的人」。美國雜誌《綜藝》(Variety)報導,川普發表的「推特」及聲明顯示, 他經常提及自己從「福斯與福斯之友」獲知的新聞。

由於諾爾特從未擔任公職,這項人事案格外受到關注,她過去發表的言論也被逐一檢視,包括她曾於二○一三年批評專為穆斯林女性舉辦的游泳課程,並曾為川普的穆斯林旅行禁令公開辯護。

諾爾特是第二位加入國務院的《福斯新聞台》記者,該台駐聯合國記者瓦雀勒(Jonathan Wachtel)今年二月也被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諾爾特不是首位晉升國務院發言人的記者,在前總統雷根時期,資深記者卡爾布(Bernard Kalb)也曾擔任該項職務。目前仍不清楚諾爾特將於何時開始發言人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