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嘆總統不好當 像在繭居

川普回顧這段日子,稱留戀成為白宮主人前的生活,想念自己開車,覺得自己像在繭居。(路透)

川普回顧這段日子,稱留戀成為白宮主人前的生活,想念自己開車,覺得自己像在繭居。(路透)

2017/04/2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一月廿日就職的美國總統川普,廿九日即執政滿一百天,路透廿七日刊出其專訪,川普回顧這段日子,稱留戀成為白宮主人前的生活,想念自己開車,覺得自己像在繭居,並對其新工作—美國總統並不好幹感到意外。

川普說,「我喜愛自己從前的生活,多姿多彩……這(指當總統)比我以前的生活還操勞,我原先還以為這會比較輕鬆容易。」

儘管川普已當選五個多月,但對他而言,那跌破世人勝選的「美好一仗」,仍讓其難以忘懷。他與路透記者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講到一半,就停下來拿出去年大選的「選舉地圖」副本,贈送給前來採訪他的三名路透記者當紀念品,地圖上用紅色標記之處代表他拿下的選區。他解說道,「這相當不錯,不是嗎?紅色的自然就是我們。」

從政前的川普已是美國名人,他稱自己早習於「昔日」缺乏隱私的生活,但對現在幾無任何隱私的情形仍出乎他意料。他直言,至今還在適應美國秘勤局對他的廿四小時保護與隨之而來的限制。

川普說他想念此前手握方向盤的日子,「我喜歡自駕……(但現在)不能再開了。」他表示,「因為如此戒備森嚴,其實哪也去不了,你一整個進到自己小小的繭裡。」

路透指出,川普身上依舊可見其過去的許多習慣及作風,如他常向外界友人和經商時的同事與生意夥伴尋求諮詢和鼓勵。對此,他的高階幕僚稱只能接受。

自選戰以來,川普就與多家新聞媒體大打口水戰,且由於他自認為媒體待他不公,更決定不出席預定廿九日在華府舉行的「白宮記者晚宴」,這場晚宴的主辦單位正是由路透記者梅森(Jeff Mason)擔任主席的「白宮記者協會」,而梅森也是這次專訪川普的路透記者之一。川普被問到以後會不會親臨該晚宴時答道,「我明年會去,絕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